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36|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右室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14 20: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吴丽娟 于 2010-8-14 20:54 编辑

2# 沙发
发表于 2010-8-14 22:48 | 只看该作者
没有右室梗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15 09:47 | 只看该作者
右室梗无明确标准,暂可看ST段有无抬高,病理性Q波意义不大
4
发表于 2010-8-16 00:08 | 只看该作者
急性右室梗ST段抬高1MM(0.1MV)有意义,这幅图好像没有抬高,排除急性;陈旧性的好像V3R-V5R有小r波,T波没有倒置,不好说。
5
发表于 2010-8-16 08:20 | 只看该作者
支持3楼的意见。V1导联R波电压已经很小了,V3-R-V5R呈QS型是正常图形。要诊断右室急性心肌梗死V3R-V5R的ST段抬高必须大于0.05mV以上。
6
发表于 2010-8-16 19: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Shanyangchen


  谢谢老师。
7
发表于 2010-8-16 19:5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6# 吴丽娟


    V1的R波很小,是提示什么老师?
8
发表于 2010-8-17 07:3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Shanyangchen 于 2010-8-17 08:36 编辑

回复 7# 吴丽娟
V1导联R波电压小,说明横面向量环初始向右前投影在V1导联轴正侧的向量电压很小,而V3R-V5R导联轴还在V1的右侧,这样一来投影在V1导联轴正侧的向量就会投影在V3R-V5R导联轴的负侧,使其呈QS型。所以正常情况下V1导联R波电压小的时候,V3R-V5R导联呈QS型属于正常现象,不算异常Q波。
      这里没有找到合适的向量图,用一个心肌病的横面向量图来解释V1-V6都有R波,而V3R-V6R均无初始R波。
      如下面横面向量图初始向量投影在V1导联轴正侧的向量电压很小,这样的向前向量初始部分刚好与V3R导联的0电位线相重叠,也就是说这个初始向量投影在V3R导联轴的0电位点上,这样初始向量只能投影在V4R-v6R导联轴负侧。也就是说V3R-V6R导联没有初始的R波,相反这几个导联有终末R`向量,故均呈qR或qr型。但V2-V6导联都有R波。
9
发表于 2012-7-13 13:49 | 只看该作者
图咧,我看不到呀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3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