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170|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血压] 拉西地平片可不可以一日2次口服用~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8-4 09: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一个男性患者,60岁,平时体健,发现高血压病1年,血压200/100 mmHg,病人无任何高血压症状,上个月开始服药,卡托普利 25mg bid ,尼莫地平片 40mg tid ,20天来反复测血压为180/90mmHg,并出现咳嗽,5天前换拉西地平片 4mg Qd 倍他乐克 12.5mg bid  心律65次,第二天测血压140/80mmHg ,昨天晚上9点测血压180/100mmHg,今天晨起6:30测血压180/100mmHg,咳嗽减轻咯,吃药后10:00测血压140/80mmHg,血压控制时间不够,比较反复,
    拉西地平片可不可以一日2次口服用~
2# 沙发
发表于 2010-8-4 10:11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可以,看具体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8-4 22:05 | 只看该作者
因人而异,所以用药有所不同
4
发表于 2010-8-4 22:21 | 只看该作者
拉西地平是长效制剂 只需一日一次 就行
5
发表于 2010-8-4 22:23 | 只看该作者
楼主这么多降压药加在一起 却独没有利尿药 缘何?
6
发表于 2010-8-5 09:40 | 只看该作者
血压控制的不好 可以两次服用。
7
发表于 2010-8-5 1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5# axuf123


    只服用咯2种药啊,利尿剂副作用比较大,多不用~~
8
发表于 2010-8-5 10:3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2# nickellip


        今天去抽咯肝肾功,血脂,空腹静脉血糖,要下午三点过后才出结果。


现在把服用拉西地平片4mg服用时间调到下午7点左右,夜间血压及晨起血压在140/80mmHg,下午血压要稍高,160/90mmHg.
  
上述情况拉西地平片分2次口服行不?
9
发表于 2010-8-5 1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8# 黄忠华


    处理得不错,这种用法很适合晨起高血压的患者,下午血压若控制不好,可再临时加服一个短效药,但如果患者的年龄很大了,血压稍微偏高点也不必太积极治疗
10
发表于 2010-8-5 13:41 | 只看该作者
{:1_151:}可以考虑干脆用小本低频算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