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262|回复: 3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5-22 2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收的一个新生儿。。。。。。
      患儿,男性新生儿,系G1P138+5因“羊水3度粪染,脐带绕颈一周,胎儿宫内窘迫”剖宫产出,(其母于外院保胎两周,吸氧一周,拒做剖宫产,要求**分娩)出生时体重3000g,APGAR平分9-10-6,全身皮肤青紫,口唇发绀,全身皮肤皱襞处被覆黄色胎粪,肌张力高,羊水有臭味,予清理呼吸道,吸出5--6ml黄色胎粪样黏液,吸氧等处理,皮肤颜色转红润,肌张力高无缓解,遂以“胎粪吸入综合征,HIE?”收入院,入院后予暂禁食,预防出血,脱水,镇静降低脑耗氧等对症支持。。。。。。。。。
      家属是一个军人,很不理解,很不配合,一会要请专家来会诊,一会要转院,磨蹭好半天说让孩子在医院观察两天,第二天一早这人又来问病情,我交代,生命体征平稳,肌张力仍高,他老是用质问的口气和我说话,又要问,又不让我有说话的机会,什么都这个我知道,那个我知道,他认为他孩子的肌张力不高,我还告诉他我什么是从什么方面来判断这个孩子肌张力高的,但他认为是正常的,半小时后,孩子外婆坚持要进监护室看孩子,看了,这个时候孩子很烦躁,就问我们怎么不喂奶,解释半天,没用,就抓到不喂奶说事,,说我们,你们就等孩子这样子哭啊。然后又要求给娃娃做头颅CT,告之此时做CT意义不大,三天后再做。。。。。
       还没到三天,家属坚持接孩子做头颅CT(我们医院没CT,需要到市人医做),这个军人问我,做了过后能不能保证他娃儿就没问题,我说不能,然后写好申请单,知道家属不怎么讲理,特意把病人写得很清楚,这个军人一看,问我,你写他肌张力高是什么意思,他认为不高,我说是病史,CT医生要看的,他很不理解,说你们搞撒子名堂,我其实也明白他的意思了,他是怕我写了这些情况,对CT医生诊断有影响,我说你可以把这个扔了,知道去人医挂号做。。。。。。很气愤的走了,一会有回来,说孩子哭,要求给孩子打麻药,我说不行,孩子用了维持量的鲁米那有镇静的作用,这个时候开始骂人医的医生,骂骂咧咧的走了。。。。。。。。。CT做完回来,我看到报告的名字和年龄变了,我知道他没用我开的申请单,也就是CT医生不清楚这个孩子的病史,而且报告单的申请科室写的是 院领导  不知道找了哪个熟人,CT报告示 头颅未见确切异常,建议随访。。。他要求第二天出院,问我,CT没问题嘛,我说没有,但是他肌张力高,说话间还让他看,他说,CT应该很权威了吧,那就说明他没问题了吧,我简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的每一句话都是质问,每一句话都在设陷阱,在诱导我说他孩子没问题,可事实在眼前,肌张力确实高........我简直不想和他说话了,最后喊他缴费,治了病肯定要给钱嘛,缴完钱回来,又说我们这里医疗费用太高了,(新生儿监护室大概用了800一天),然后问我,现在我娃娃没问题了,你还怎么治疗,我们的治疗方案就是预防出血............话都没说完,他说,我知道,现在都没病了,你还给他输液啊,我已经无语,我问他你什么意思(我的意思就是问他他对娃儿的病情有什么想法,有什么要求)他说没什么意思,(他是误解了我的意)冲突一触既发,老子也真的受不了了,他走了,丢下一句话,我小孩本来没病,被你们医来医去,.....我日...........不一会,孩子外婆又上来问,医生,这个娃娃什么时候能出院,我不知道他们是撒子人,又要问,又要否定你,我说你想什么后走就什么时候走,这个是你的权利.....................
        本来很尊重军人的,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不过现在看法有点变了,这什么人啊,认识那么多专家,怎么不去找专家医,怎么不去条件更好的医院,那既然选则了我们医院,为什么又那么不信任我们,不信任也就算了,最后还说我们把他没病的孩子给拿来医........................真的不想搞医了,没意思
2# 沙发
发表于 2010-5-22 20:4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向你表示同情,不过你要更加小心了,多同病人家长沟通,把病情讲清楚,病程记录不能马虎,一定要记录全面,告知病情后一定要家长签名,治疗要积极主动。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zzxin+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0-5-22 20:4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对于这样的“金贵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转院,没有必要留他!给自己省些麻烦!
4
发表于 2010-5-22 21:0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回复 2# yanbicheng
这是一个保护自己的好办法,不过他根本不认可我们的诊断,不给我说话的机会,极度不配合治疗
5
发表于 2010-5-22 21:0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回复 3# qjp1004

根本就不想收他,因为是我们医院生的,把他的病情写得很清楚了,让他转人医,他又不转,简直就是马到我们吃
6
发表于 2010-5-22 21:5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签字签字,多签字,谢谢。
7
发表于 2010-5-27 00:03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转院怎么也要他转院
8
发表于 2010-5-27 02:3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其实,刚刚出生的新生儿都会有一过性脑细胞水肿,缺氧的更是如此。本患儿哭闹,肌张力高说明脑细胞水肿更明显一些,需要应用**肌注,1mg/kg,分2次用。随着脑细胞水肿消退,肌张力会随之减低,患儿出现抑制症状,HIE的诊断没错。所以要多看看书,多多学习。病人往往是最好的老师。毋庸置言,医生越来越难当,不过干任何职业都需要多学习才好。忍耐出真知,祝好!
9
发表于 2010-5-27 19:03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千万要注意说的每一句话,不要让他钻了空子,家属极有可能在录音!
10
发表于 2010-5-27 19:1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有些家长就是欠抽,自觉很了不起  这种人尽早打发才行
11
发表于 2010-5-27 19:26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APGAR平分9-10-6,这种倒评分的孩子不知道不治疗是什么后果。
12
发表于 2010-5-28 13:1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就是,既然这样不配合,又不愿意转院,那就把病情交代清楚让他签字,一定要写“后果自负”。
13
发表于 2010-5-28 17:0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转院,不然自动出院
14
发表于 2010-5-28 18:0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我们也经常遇到这样不讲理的家属,现在当医生,难啊!
15
发表于 2010-5-30 23:1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这么简单的事。第一,建议转院,你就说你们医院技术条件差,搞不定,万一有什么事难负责,他不转院就坚决让他签名,说明后果自负,大部分会转的。第二,他要出院就出吧,但要签名,说明出院后病情有变,后果自负,并且建议上级行听力、视力、心脏彩超等相关检查,复查头颅CT,他去不去是他的事,那他还吵什么。
16
发表于 2010-5-30 23:3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这样的家长唯一的办法就是多签字,多谈话,不签字的话,让其走人,如果不走人,上报医务科,同时应该注意三级医生查房记录,就不会有你什么事了,祝你好运
17
发表于 2010-5-31 09:1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18
发表于 2010-5-31 14:3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签字转院怎么也要他转院
19
发表于 2010-5-31 22:2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我是医生,从医15年。起初感觉自己真是“医生”。现在我从不把自己当做“医生”,只把自己当做“{MOD}”。骗着、哄着钱挣到手算完成任务。你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是医生就该对这个小生命负责和尽心,很幼稚!
20
发表于 2010-5-31 22:3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现在每一个儿科大夫都可能遇上这样的家属,家家都一个吗,你们那还行有监护室还相对好点像我们这就家属自己陪护麻烦更多,只要孩子一好转点就要出院,让他签字出他还不签,每天都在不停的解释,所以我能感受到你的心情但是遇上这种人说话不能太硬了,的耐心必须把患儿可能出现的问题和他交代清楚了,告诉他这是你的治疗观点如果他不信任你那为了你的孩子你可要求换大夫也可转院,你要出院签字出,不然你就配合治疗。让他选。
21
发表于 2010-6-1 21:5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我遇到的事情比你更惨
22
发表于 2010-6-2 11:3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这种人你反正他不愿听你就能少说就少说,他可能是在找你的茬,家属当中如果有谁比较讲理的你就和他沟通一下。如果全部那样你就只管公事公办,多签字少说话。他不理解就不理解,我们是医生还是他是医生,诊断治疗和辅助检查我们有自己的主见。另外他拿的那个头颅CT的,名字和年龄都变了,你看看就算了,不能算到病历上去,那是“别人”的,谁知道他中途会不会是人都换了呢?
23
发表于 2010-6-3 18:4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感同身受
24
发表于 2010-6-3 19:1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这种病人转院治疗是最好的办法。
真的出了事有几个讲道理的,签字起不了多大作用,因为我没有看到一个走法律程序的
25
发表于 2010-6-3 21:25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那么快做ct看不出来hie
26
发表于 2010-6-3 23:3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变态的社会,变态的人。赶紧的,让他转院。
27
发表于 2010-6-7 05:3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同情
28
发表于 2010-6-7 11:1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同感 现在病人好像比我们知道的还多 无语!
29
发表于 2010-6-7 20:20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对于这样的“金贵儿”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转院,没有必要留他!给自己省些麻烦!
qjp1004 发表于 2010-5-22 20:44



    一个字 让他滚
30
发表于 2010-6-10 09:56 | 只看该作者

这样的家属你们怎么办?

找借口(但要好的借口),转!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