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63495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4-1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收的一个新生儿。。。。。。
患儿,男性新生儿,系G1P138+5因“羊水3度粪染,脐带绕颈一周,胎儿宫内窘迫”剖宫产出,(其母于外院保胎两周,吸氧一周,拒做剖宫产,要求**分娩)出生时体重3000g,APGAR平分9-10-6,全身皮肤青紫,口唇发绀,全身皮肤皱襞处被覆黄色胎粪,肌张力高,羊水有臭味,予清理呼吸道,吸出5--6ml黄色胎粪样黏液,吸氧等处理,皮肤颜色转红润,肌张力高无缓解,遂以“胎粪吸入综合征,HIE?”收入院,入院后予暂禁食,预防出血,脱水,镇静降低脑耗氧等对症支持。。。。。。。。。
家属是一个军人,很不理解,很不配合,一会要请专家来会诊,一会要转院,磨蹭好半天说让孩子在医院观察两天,第二天一早这人又来问病情,我交代,生命体征平稳,肌张力仍高,他老是用质问的口气和我说话,又要问,又不让我有说话的机会,什么都这个我知道,那个我知道,他认为他孩子的肌张力不高,我还告诉他我什么是从什么方面来判断这个孩子肌张力高的,但他认为是正常的,半小时后,孩子外婆坚持要进监护室看孩子,看了,这个时候孩子很烦躁,就问我们怎么不喂奶,解释半天,没用,就抓到不喂奶说事,,说我们,你们就等孩子这样子哭啊。然后又要求给娃娃做头颅CT,告之此时做CT意义不大,三天后再做。。。。。
还没到三天,家属坚持接孩子做头颅CT(我们医院没CT,需要到市人医做),这个军人问我,做了过后能不能保证他娃儿就没问题,我说不能,然后写好申请单,知道家属不怎么讲理,特意把病人写得很清楚,这个军人一看,问我,你写他肌张力高是什么意思,他认为不高,我说是病史,CT医生要看的,他很不理解,说你们搞撒子名堂,我其实也明白他的意思了,他是怕我写了这些情况,对CT医生诊断有影响,我说你可以把这个扔了,知道去人医挂号做。。。。。。很气愤的走了,一会有回来,说孩子哭,要求给孩子打麻药,我说不行,孩子用了维持量的鲁米那有镇静的作用,这个时候开始骂人医的医生,骂骂咧咧的走了。。。。。。。。。CT做完回来,我看到报告的名字和年龄变了,我知道他没用我开的申请单,也就是CT医生不清楚这个孩子的病史,而且报告单的申请科室写的是 院领导 不知道找了哪个熟人,CT报告示 头颅未见确切异常,建议随访。。。他要求第二天出院,问我,CT没问题嘛,我说没有,但是他肌张力高,说话间还让他看,他说,CT应该很权威了吧,那就说明他没问题了吧,我简直不知道怎么回答了,他的每一句话都是质问,每一句话都在设陷阱,在诱导我说他孩子没问题,可事实在眼前,肌张力确实高........我简直不想和他说话了,最后喊他缴费,治了病肯定要给钱嘛,缴完钱回来,又说我们这里医疗费用太高了,(新生儿监护室大概用了800一天),然后问我,现在我娃娃没问题了,你还怎么治疗,我们的治疗方案就是预防出血............话都没说完,他说,我知道,现在都没病了,你还给他输液啊,我已经无语,我问他你什么意思(我的意思就是问他他对娃儿的病情有什么想法,有什么要求)他说没什么意思,(他是误解了我的意)冲突一触既发,老子也真的受不了了,他走了,丢下一句话,我小孩本来没病,被你们医来医去,.....我日...........不一会,孩子外婆又上来问,医生,这个娃娃什么时候能出院,我不知道他们是撒子人,又要问,又要否定你,我说你想什么后走就什么时候走,这个是你的权利.....................
本来很尊重军人的,都说军人是最可爱的人,不过现在看法有点变了,这什么人啊,认识那么多专家,怎么不去找专家医,怎么不去条件更好的医院,那既然选则了我们医院,为什么又那么不信任我们,不信任也就算了,最后还说我们把他没病的孩子给拿来医........................真的不想搞医了,没意思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