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奔放的旋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复制链接]
211
发表于 2011-10-18 19:3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前途渺茫啊
212
发表于 2011-10-18 21:3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53# 绿漫天涯

提醒大家注意头孢曲松钠过敏不要用葡萄糖酸钙,有致死可能。
213
发表于 2011-10-21 21:2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本病例用清开灵不合适,清开灵只适用于温邪入里所致的高热征候者。表证慎用。而且,清开灵本身药物反应也很可怕,也可引起很多不适症状。清开灵厂家不同,工艺不同,质量参差不齐,稳定性差。辩证不清的情况下最好别用,一般感冒根本不用它。
214
发表于 2012-2-16 23:0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唉   做医生真的好怕   真想转行   今天忙碌救死扶伤 挣钱养家糊口  明天不知是否沦落街头
郭*熙 该用户已被删除
215
发表于 2012-2-17 10:1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216
发表于 2012-2-17 19:1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看完了我也说两句第一出诊输液必须必须带好抢救药品,能不出诊尽量不出诊。第二抢救过敏时静脉通道必须畅通,此病人考虑腹型过敏性紫癜,地米10毫克快速静推,异丙嗪肌注,换上盐水加维C甲氰咪胍。决不能使用钙剂,切记切记。可以艾灸神阙。
217
发表于 2012-2-18 16:5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这种情况再加葡萄糖酸钙静脉  效果会更好
218
发表于 2012-2-18 19:1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虽然看得惊心动魄,但我还是做梦都想当医生。因为这是最神圣的职业,司命之手,岂可困难而废?正因为难,所以我们更要坚持。不然,大道废矣。
219
发表于 2012-2-21 13:4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所以好多医生有了类似的经验后都想着,干脆就干中医好了,安全!不求有功但求无过
220
发表于 2014-7-2 10:36 | 只看该作者
看得心惊动魄 胆子越来越小了
221
发表于 2014-7-5 15:20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换品种必须皮试,要求同一品种,换批号都要从新皮试!
222
发表于 2014-7-5 15:23 | 只看该作者
我有个同学在四川西充的小县城开了一个小诊所,也难啊,大家都相互体谅,相互学习提高!
223
发表于 2015-10-14 08:43 | 只看该作者
直不明白,过敏后为何腹痛,为何同是头孢,患者反应咋这样大啊?请专家指点。
224
发表于 2015-10-14 09:3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hq6889 于 2015-10-14 09:39 编辑

楼主犯了一个大错误。  即使同一种头孢换了批号也必须皮试再用,何况不是同一个头孢药物。


要是病人告你,你倒老霉吧。    抢救原则也不对,地米还肌注,应该静推才对。
225
发表于 2015-10-14 12:19 | 只看该作者
哎,敬小慎微啊
226
发表于 2015-10-14 21:18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 都是中医证么     中医的 执业医师到底 开诊所到底能不能输液
227
发表于 2015-10-14 21:22 | 只看该作者
一直干的西医 最近打算 干个诊所     手里是中医的证  中医底子太薄  开放号脉都不行 看那点东西都应付考试了

考虑干个诊所 先干西医 逐渐 带着开中药  慢慢转型   西医风险太大了
228
发表于 2015-10-15 00:23 | 只看该作者
济世中药方 发表于 2010-5-18 14:01
我们有同样的经历,曲松过敏的机率比头孢呋辛那要高,出现过敏早期只是胃痛,皮疹,寒颤,我在拔针之前先静 ...

菌必治这个药超不过三年绝对淘汰,我附近这每年都因为菌必治出事,
229
发表于 2015-10-15 00:42 | 只看该作者
菌必治这个药超不过三年绝对淘汰,我附近这每年都因为菌必治出事,包括医院。我记得有个新闻,一个护士给自己家孩子在家输液罗氏芬,过敏死了,因为孩子学习紧张就没去医院输液。我同学也因为菌必治出过事。
230
发表于 2015-10-15 08:39 | 只看该作者
既然选择了就坚持下去,相信时间会证明一切,医生始总是一个高贵而神圣的职业
231
发表于 2016-1-7 15:47 | 只看该作者
太恐怖了,行医不易。
232
发表于 2016-8-7 20:1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自我保护最重要!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33
发表于 2016-8-7 20:40 | 只看该作者
前人的挫折经验是宝贵的!正是后人得以避免失误,优化工作规程的借鉴指导!
234
发表于 2016-10-17 21:30 | 只看该作者
看到笔者的医案,我也是出了一身冷汗啊!!!
235
发表于 2016-10-18 09:16 | 只看该作者
诊所风险很大,小心使得万年船,吃一堑,长一智,以后输液不要***了。
236
发表于 2016-10-22 17:43 | 只看该作者
中医不能搞输液**,诊所也不应该输液**,吃不了兜着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