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奔放的旋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复制链接]
181
发表于 2010-8-17 14:4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小心驶得万年船,外出输液得把急救药带好,还得留人在那,其实不外出输液最好
182
发表于 2010-8-18 15:5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头孢本事对胃就有**的
183
发表于 2010-8-18 21:3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应该先用地米10MG,再肌注非那根25MG,后静滴糖钙。一定要保留静脉通路。以备抢救用!切忌!
184
发表于 2010-8-19 20:3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 奔放的旋律
185
发表于 2010-8-19 20:34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 奔放的旋律
太难了
186
发表于 2010-12-7 21:54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87# 南飞的---


    曲松过敏能用糖钙吗?大忌!
187
发表于 2011-2-2 12:3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头孢药物同一组不同批号的都不行得做试敏,真为你担心呀! 在我们这里,家庭输液是传统。竞争厉害,不得已而为之。这可不行呀!要是出大事了为之已晚,成千古大恨了
188
发表于 2011-2-2 12:5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针灸收90元恐怕国家没有这个收费标准吧
189
发表于 2011-2-7 10:5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首先你的抗生素应用不规范为了个人利益拿患者生命当儿戏鄙视你  再者你的治疗不规范输液让患者回家输没有医生观察这也是对患者的生命极不负责任的表现  同样鄙视你  像你这样的早就该取缔你的行医资格了  现在患者不告你让你赔损失就算便宜你的了你还发牢骚
190
发表于 2011-2-7 14:2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啊!!有一个用阿奇霉素   之后说腹痛!无法忍受!马上考虑为过敏  换生理盐水冲管  肾上腺素 0.1皮下 **10毫克 静推  654-2 10毫克 肌注  维生素K3 8毫克 肌注  约5分钟稳定!!
191
发表于 2011-2-7 23:1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2# dd34


    每次九十?也挺高了,我们才收到36··········省级三甲医院。
不过,国粹值这个价。
你收90,治疗效果应该不错吧?
192
发表于 2011-2-8 00:1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头孢曲松少用,这药分子式有问题,临床上和多种药配伍都存在问题。而且这药出现不良反应还多,还不好解还没记载。切记。
193
发表于 2011-2-8 14:3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地米用20毫克也不要紧  抢救就是要量大  
换瓶液体 静滴 快过肌注   
再输瓶葡萄糖酸钙 效果会更好
对于药物的急性过敏 推拿效果有点慢
194
发表于 2011-2-8 16:4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不同厂家 以及相同厂家不同批次   的都要重新做皮试
195
发表于 2011-2-8 16:4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我是做药品质量管理的   这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出现质量的差异  ,最终影响治疗结果。
医学一定要慎之又慎。
196
发表于 2011-2-8 20:5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 奔放的旋律

腹痛也是过敏的一个并发症,很正常!
197
发表于 2011-3-3 00:0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 奔放的旋律

现在搞什么新型合作医疗,纯粹是叫医生去赌博,乡医领每月1000多元的钱,出事医生就赔几十万,这不是赌博是什么?爱友乡医们好自为之啊!!
198
发表于 2011-3-7 23:3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199
发表于 2011-3-8 09:2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做医生难  做个体医生更难  操的是啥心  受的是啥罪  只有我们自己清楚。
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对我们自己讲:小心小心再小心。
200
发表于 2011-10-13 14:54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既然从医,无论中医或西医,脑子里随时都要有“院前急救预案”,否则下次遇到呼吸心跳停止的病人,从事中医的就说:我们的祖宗扁鹊,华佗,张仲景没教过我们?
201
发表于 2011-10-13 15:0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其实中医也有许多急救的方法,特别是针灸推拿这块,可以从古医籍中看出,期待中医版本的院前急救预案出现。
202
发表于 2011-10-13 16:5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应该先用地米10MG,再肌注扑尔敏10MG,后静滴糖钙。一定要保留静脉通路
203
发表于 2011-10-13 17:1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惊心动魄。越来越觉得医学之路难。我本是学中医的,临床从了中西结合,战战兢兢,还是决定回到中医上。现在重新捡起伤寒在看。
204
发表于 2011-10-13 21:2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楼主是个学中医的吧?不要开西药为好。出了问题也不太会处理哟。打安痛定是干什么用的呢?DXM为什么不静注呢?肌注作用好慢的呀。如果安痛定改为654-2就好了。
205
发表于 2011-10-13 21:44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 奔放的旋律
206
发表于 2011-10-13 21:5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有同感,尤其是我们个体医,活的真是太类了。我也像楼主一样,经常后悔为啥要当医生呢?尤其是个体医。
207
发表于 2011-10-13 22:1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大家千万要小心,干我们这一行真不容易呀|挣得卖白菜的钱,操的卖**的心。
208
发表于 2011-10-14 11:4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你是大胆的,也是幸运的。
更换药物,竟然敢不做实验。
即好像青霉素更换了批号,也是要做试验的。

这个病号出现了过敏的情况,静脉滴注地米见效最快。
现在的国民表现是多样子的。什么病情现在都是变化的。
西医讲究对症治疗是正确的!
209
发表于 2011-10-14 19:3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本人于94年也遇到类似楼主的那种情况:一长期在我处看病的老病号,经常用青霉素,那天病人较多,就没有给其做皮试直接就注射了160万单位的青霉素。病人还没有出门碰到了一个熟人就在我诊室外聊天,大约15分钟后病人突然说腹痛,,面色苍白。我立即静推10mg地米,测量血压后皮下注射肾上腺素,约30分钟后病人缓解。当时把我吓得。如果当时病人走了在半路上或回家了出现过敏后果真不堪设想。
210
发表于 2011-10-14 19:3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35# 奥数

你胆子大,好好看看药物说明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