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奔放的旋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复制链接]
91
发表于 2010-5-23 21:1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做医生真的不容易呀
92
发表于 2010-5-23 21:3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接受现实,勇敢面对。平时要考虑细心周到,小心使得万年船。
93
发表于 2010-5-23 22:14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今天同学打电话说遇到青霉素过敏下了个半死,常在河边走要注意啊,病人能不输液尽量不输液,现在大部分诊所还是以输液来作为主要经济来源,应该调整一下
94
发表于 2010-5-24 10:1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类似惊心动魄的事情我也每年都遇到过,多学习,多交流,及时正确的处理就会少犯毛病
95
发表于 2010-5-24 14:4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楼主啊,以后千万不要在患者家输液了,这是大忌,也是原则,离开了医生的观察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切记切记!
96
发表于 2010-5-24 15:0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本帖最后由 hongguic 于 2010-5-24 15:10 编辑

用药前应当:
     查阅新药说明书。
     查看配伍禁忌。
     治疗前询问有无过敏史。
     用药前了解患者情况。
     掌握不良反应处理措施。
     药物用量的准确。
     合理使用静脉血管。
     要有自我保护知识。
97
发表于 2010-5-24 15:3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 奔放的旋律
这是一例典型的头孢曲松过敏所致的过敏性紫癜腹型。真的,算你走运,违背了医疗诊疗原则。
98
发表于 2010-5-24 15:5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千万不能上门输液,有事就是自己的。
99
发表于 2010-5-24 17:1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我想楼主也是没有办法,农村 就是这样!你不去,下次人家也就不会去你家看了!
100
发表于 2010-5-24 17:3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上次弄了个输液反应就搞了个够呛,还是个80多岁的老太太,41度
101
发表于 2010-5-24 17:4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当医生难,个体医生更难!每当出了什么事,不管有错没错,医生就已经矮三分了,几呼所有人第一想到的是医生的责任。但是,又有什么办法呢?既然已经上了这条“贼船”,只能是小心小心再小心了。不要到病人家里去输液了!
102
发表于 2010-5-24 20:44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我也觉得做医生难,工资低风险大,下辈子真不学医了。
103
发表于 2010-5-24 21:47 | 只看该作者
104
发表于 2010-5-24 22:2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众同道只有一人提到“保留静脉通道”。估计楼主在抢救此例患者时将静脉通道拔除了。此大忌也。万一该患者休克,血压下降,静脉通道不能迅速建立,抢救药物不能及时应用,那样才惨!
105
发表于 2010-5-24 22:2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楼主还是比较幸运的,家庭输液是很危险,还是要尽量避免。
106
发表于 2010-5-24 22:5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腹痛也是过敏的一个表现形式啊!
107
发表于 2010-5-25 00:2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楼主运气也算好的了,家庭输液比走钢丝还险
108
发表于 2010-5-25 10:0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头孢曲松钠输液,感觉选择产地很重要,我们一直用上海新先锋的,虽然利润少了但性能还是很稳定的,我自己用了一年多了不知道用了多少了,只发现一次患者感觉有恶心感一次轻微瘙痒感,最后一是减慢输液速度一是换药后再重新慢滴而搞定的。
另清开灵这个中药针剂感觉退热很好,发热,血热,潮热都很好用,使用注意我想对学中医过的应该很有把握的了,只要看舌象就是了,千万不要对气血虚的和湿重的人用上,就是不出事也没什么好效果的,白云山和神威产的质量都可以,输液前5分钟一定要慢滴,感觉机体好像要有个适应过程!
109
发表于 2010-5-25 21:3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谢谢分享,学习
110
发表于 2010-5-25 22:5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换了头孢,要重新做皮试!!!!肯定是过敏了
111
发表于 2010-5-25 23:2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做医生心细比胆大重要,特别是当今时代
112
发表于 2010-5-26 01:0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行医难,做个体更难。
现在我们这里有诊所帮孩子打上点滴后,家长抱着回家,输完了,把架子和瓶子返还诊所。家长的要求越来越多也越无理了,原先是听医生的,现在是听家长的,那些孩子家长会开大输液量其实对孩子没好处,再加上在阳光下暴晒,性质改变也有可能。
我们刚毕业的时候进国家医院不是很难,现在医学生毕业就面临失业或打工,国家也不管管医生的死活。
在国有医院工作快4年我辞职出来做电脑医生了,4年中的酸苦如过眼烟云逐渐淡忘。最大的区别是修电脑没那么紧张,上门还多收费,50元上门费。
在医院做事的时候遇到一个头孢曲松迟发的变态反应,患者是亲戚的女朋友,18岁,伤寒。考虑用诸如喹诺酮可能对其骨骼发育有影响,谁知打了一个星期快出院了。全身严重的水泡出现了,虽然经过处理日后也没留下难看的疤,但是那段时间可急人了,亲戚虽然表面不说什么,但是有什么影响的,我日子也不好过了。
治病救人和修理电脑最大的区别就是后果,修电脑为所谓,可以先放一下,钱给的多的先搞好,修不好最多不要修理费。而医生就不同了,有时候抢救病人以后感觉全身的筋都断了。
虽然自己学西医,现在不从医了,现在每天看***的中医版块,我喜欢中医,要好好学习中医这门神州几千年的国粹。学校里只是简单的学习了一年,在这里可以学到更多。。。
113
发表于 2010-5-26 21:1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前年遇到一个病人,青霉素静点没问题,出院回家开了点阿莫西林胶囊吃,过几天全身皮疹,还好只是皮疹,没什么大碍
114
发表于 2010-5-26 21:2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学医,到去学习电脑了,心理更轻松了!
115
发表于 2010-5-26 21:4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所以我选择了做校医,虽然也有苦衷,但相对来说比自己单干好!
116
发表于 2010-5-26 23:5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家庭输液,输液时你还没看着??.....大胆!!
这个是严重违反国家医疗法规的,不出事则已,一出事医生负完全责任,什么都没得商量,因为你懂病人不懂啊,医生有审慎义务......
当医生更要学习相关法规啊........
竞争,生存,确实是难,安全行医不知道该从何做起,我也迷惘中......
多看看国家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吧,别人的惨痛经验多看看,有则改之,无则勉之.......
117
发表于 2010-5-27 00:0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头孢曲松不能和清开灵先后用,,有的会反应的,快的在滴管里就成白色微小沉淀了(几秒到3分钟不等),新的说明书里有,药物不良反应手册(09版)里也有,中间要隔一组
118
发表于 2010-5-27 10:3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在自己眼皮下过敏抢救不过来的都有,千万小心。
119
发表于 2010-5-27 10:5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 奔放的旋律


    我也碰到过,病人过敏反应轻一些,处理之后好转了。但心里的感受与你一样,还是觉得中医安全一些,多学习中医知识以后应该也可以。
120
发表于 2010-5-27 12:5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家庭输液尽量不要接啊!除非患者家属签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