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奔放的旋律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复制链接]
121
发表于 2010-5-27 19:2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我也遇见过,比你的病人更厉害,5毫克地米静推。西咪替丁0.6加维b6100毫克静后缓解。
122
发表于 2010-5-27 19:3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刚毕业那年我同学也是在家给病人输液,后来老人家就那样没啦,等我们发现已经没呼吸心跳了,所以我们门诊重来不允许病人带回家输液!现在想想那事仍然后怕!
123
发表于 2010-5-27 19:3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头曲的不良反应有腹痛
124
发表于 2010-5-27 20:3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不知说什么好,这就是个体医生的普通经历:一个患者可以让你名扬四方,一个患者也可以叫你倾家荡产啊!
记得前年快春节的时候来了一位老患者75岁了,肩周炎 因为是熟人介绍的,就施针灸,(量过血压也不高)结果进针5分钟病人疼痛加剧,头疼 呕吐 连忙拔针,结果口吐白沫,四肢抽搐;连忙**内关,指按人中,大约10分钟病人才清醒,如果当时一时慌张,处理不到位后果不堪设想。
125
发表于 2010-5-27 20:3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他说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头孢曲松常会出现腹痛的不良反应,服奥美拉唑2粒,5至10分钟即可缓解.
126
发表于 2010-5-27 21:2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个体的,安全第一。要防患于未然。。。
127
发表于 2010-5-27 22:2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干我们这行的就是风险大,楼主犯了本行业的一个忌讳,那就是外出输液不留人。正确做法是要么在诊所内输液,要么外出输液要留自己人。发现问题能及时处理,不致贻误病情。这次您幸运,下次呢?真的需要坐下冷静思考了.
128
发表于 2010-5-27 23:4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腹痛正如白术散版主所说,治疗建议还是静脉用点维生素C和钙剂
129
发表于 2010-5-28 08:58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32# 梁小灵


    一位老大夫说静推葡萄糖酸钙效果不错
130
发表于 2010-5-29 08:3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深思
131
发表于 2010-5-29 10:09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我们一般都在头饱里加上5毫克**、即使过敏也很慢、出现皮疹、然后肌注、抗过敏药、头孢停止
132
发表于 2010-5-29 10:2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看了以上楼主的经历、我的心跳在加快、我也遇到过过敏的、病人没事了自己也不行了、他们过敏难受、乡医比他们更难受上千倍哎可怜
133
发表于 2010-5-29 18:15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这例过敏病例楼主处理的还不是很专业:1、更换头孢及青霉素类药物必须重新皮试,2、抗过敏特别是急救时**最好是静推,同时用异丙嗪肌注,如果患者有喉头水肿或者呼吸困难的话就要用肾上腺素0.5--1mg肌注,心律减慢或者血压减低时给予阿托品或者654。一定记住头孢曲松钠不能与葡萄糖酸钙针同时应用于同一个病人,就是急救也要慎重或者不用,这个卫计委用通知过,应用后容易导致心脏骤停。切记!切记!
收到1朵
134
发表于 2010-5-29 20:3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在诊所输液又怎样
一样出事
我就是跌过大跟头
倾家荡产不敢说
至少
全折进去了
现在
又爬起来啦
原 ...
北国风光00 发表于 2010-5-18 10:52
135
发表于 2010-5-29 21:02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16岁了还上门去**,她不会走路啊?换头孢不皮试?你自己在找死。
  这还好意思说。
你想赚钱,但是首先要保障病人的生命和你自己的。
136
发表于 2010-5-30 06:5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卫计委,明天到你家听取报告,不过处理要等下个世纪再说
137
发表于 2010-5-30 08:3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51# 笑看中国


    有点吹牛了  你真做了那么多事???那就好伟大了   其实嘛 我们没那么伟大的 我们还不是为了挣口饭吃?
138
发表于 2010-5-30 20:3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胆大心细
139
发表于 2010-5-31 09:10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肯定是过敏,胃肠道症状为主。
140
发表于 2010-5-31 09:44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可参照过敏性紫癜腹型 消化道粘膜及腹膜脏层毛细血管受累。还有同样是头孢 但分子式完全不同 当然有过敏的 就算不同批的同类药都有过敏的 要不也不用青霉素天天皮试了
谢* 该用户已被删除
141
发表于 2010-5-31 09:5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42
发表于 2010-6-1 20:3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以前我也自己单干。一2岁小孩输液中,我刚忙消停去厨房吃饭了,小孩这时要尿尿,奶奶一人带小孩过来的,奶奶心疼我饿时间长了没叫,自己一个人举着瓶带小孩上卫生间,不知怎瓶掉地上了。她捡起来继续滴也没告诉我。当我端着碗转出来查看时空气已经进了小孩体内也不知道进了多少,吊瓶管里还有5ml多空气吓的我半死!能怪谁呢?万幸小孩没事!那时我真的相信神助我也!医生一定细心责任心小心!!!千万别再家庭输液不看护!!
143
发表于 2010-6-3 20:53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现在是越做越胆小了
头像被屏蔽
144
发表于 2010-6-4 19:41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45
发表于 2010-6-7 15:4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我这几年几乎不用头孢类药了,中成药的针剂也尽量不用.过敏有轻有重,尽量避免
146
发表于 2010-6-7 22:47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不在自己诊所输液的不要接,像这个你对病人说明厉害,他下次绝对不敢在家输了。就是在自己眼皮下过敏抢救不过来的都有,千万小心。


回复 引用 使用油漆桶    报告 使用道具 TOP
147
发表于 2010-6-7 23:0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28# 荆州徐峰


   针灸也会有这么严重的反应啊
不好当
148
发表于 2010-6-7 23:2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回复 151# 廖享


    什么情况都会有的。
https://bbs.iiyi.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07492
149
发表于 2010-6-8 00:56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头孢曲松不良反应里就有腹痛,我有一病人起初我还以为滴速过快,调慢滴速还是腹痛,换掉曲松10分钟就缓解了。
150
发表于 2010-6-8 09:11 | 只看该作者

惊魂!当医生太难了!!

小心为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