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0|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这种情况怎样处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4-26 11:2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病例:女,50岁。自诉,夜间发烧,咽痛。查体;体温38.3。咽喉充血,在右边扁桃体处有一个豌豆大小像是脓泡的东西,在左边也有三个绿豆大小分散的脓泡样的东西。处理;1.0.2乳酸左氧100    2.5%葡萄糖250+克林0.6 一起点滴五天完全无效。我是基层临床全科医生,在不得已就用针扎破,挤压没有什么流出。3.继续按上治疗两天消失。昨天再次来就诊,自诉同上。查体:体温37,咽喉部不充血,其它和上次的一样。让她去医院抽血一切正常,医院医生什么也没有说,就说消炎开了口服的药。回来我的处理:1.5%葡萄糖250+病毒唑0.4治疗一天。2.第二天同前另加0.2%左氧(其他医生加)3.今天的治疗是1+2另外又加了100葡萄糖+地米5MG(还是昨天的医生加)口服六神胶囊。不知道会怎样?到今天治疗的效果不好,可以说没有效果。请教各位专科的老师是什么病?怎样出理?我先谢谢各位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0-4-26 14:31 | 只看该作者
不建议用激素,需排除特异性感染,建议完善胸片,痰培,必要时局部活检
3# 板凳
发表于 2010-4-27 08:17 | 只看该作者
我让她去医院看了五官医生。医生让她抽了血什么也没有做。让她三天后去看,她不想去在我这也不知道怎样处理了。请教各位还有其他的方法帮帮我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4: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