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gaonline 于 2010-4-16 14:16 编辑
患者,女,62岁 四川人,深居农村 主诉:因反复夜间寒颤、发热20+天加重7天于4月10日入院。 现病史:病人于20+天前无明显诱因感发热,夜间为主,一般在早上二点左右,一小时左右就降温了,发热前先寒颤,体温最高达到40度左右,但多时仍是38度以上,白天温度正常,在乡村医生处治疗无好转,最近一周加重入院,整个病程中无腹泻、恶心呕吐、未受外伤,发病前未服用其它药物,未到过疫区,未触过外来人员,但在发病前吃过一次宴席,同桌的无此症状。 既往史:在回顾讯问病人时自称有“风湿病”,但未到医院诊治过。
查体:入院时体温38摄氏度 脉搏89次/分,仅右下腹麦氏点上五公分左右有深压痛,其它未见异常。
辅查:4月10日 血常规wbc :16.46*10~ N: 89.7% L:4.5% E: 0.3% HB: 103 HCT:29% (正常37%-47%) 4 月12日 血常规:wbc :20.98*10~ N:87.2% L:7.8% E:0.5% HB:102g HCT: 29.3% 肥大试验都小于1;80 心电图: st改变 腹部B超正常 尿常规: wbc+- 桐体+- 色微浑 大便:钩虫0-1 wbc 1-2 肝功 正常 肾功 尿素1.1mmol 参考 2.6-8.2 肌酐 29.25 wmol 参考 50-130
电解质、总胆固醇、血脂、两对半均正常 血糖7.0 大便隐血未出结果. 4月12日血沉 180mm/h 抗O弱阳 目前诊断不明,请大家给点意见,以及要做哪个检查? 暂时用药为:头孢曲松 替硝唑 口服 诺氟沙星 4.13 复查血沉为 130mm/h 依旧发热,常在每晚上十点左右开始,间一天发热前才有寒颤,无寒颤的一天温度通常为39度以下,有寒颤则为40度左右。 4.14 目前无条件查疟原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