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99360
阅读权限10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10-3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zhou479982512 于 2010-4-12 14:04 编辑
患儿男,5岁。五天前在幼儿园颈静脉抽血化检后回家第二天上午开始腹泻,解稀水样便一上午解了三四次。后在我诊所肌注治疗两天未见明显好转 于第二日晚发热39度多。且稍咳嗽。家人自予臣功再欣一包口服后热退。第二天早晨又发热39度多。无鼻塞流涕及恶心呕吐,稍咳,咽红扁桃体轻度肿大,双肺呼吸音清。 予氨基比林加地米2MG肌注。NS100+氨苄2G+利巴0。2 GS100+西咪0.2+B6 50MG+KCL1.5ML 第三组3:2:1液100ML继续口服思密达,考虑患儿仍有腹泻,所以没有给上感的口服药物。当晚深液患儿又发执。测体温39.2,家人予臣功再欣半包口服,无效,来我诊所予氨基比林加地米肌注后热退。今日上午来我诊所继续输液治疗,述自昨日打吊针到现在解大便一次。质干燥。今日主要以治疗上感为主,予氨苄2G利巴0.2一组 莪术油10ML一组 能量一组。输完后患儿无不适,午饭后家人带来,又发热了39度多,精神尚可。吃午饭时呕吐一次。查体,神清,发热病容。颈部淋巴结未及肿大(其它的未查),无颈项强直。咽红,扁桃体轻度肿大,双肺呼吸音清。腹软,无明显压痛。这小孩反复发热好几天且发热间隔时间短。大家认为是什么原因引起。希望爱友们谈谈你们的治疗意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