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92|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普外科] 一个小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2-26 22: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一段时间接连来了几个脚刺伤的病人,有的是钉子刺伤,有的是木屑刺伤。我给予表面清洗消毒,(因为这种伤口外口很小,里面清洗不了)后给予TAT肌注,稍口服消炎药。但是我总是觉得我的这种处理方法不规范(我们这里是一个乡医院)。万一里面留有异物,或有死腔。怎么办?一直有这个担心。我想请问一下各位前辈对这种病人一般会怎么处理的。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10-2-27 15:42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fresh 于 2010-2-27 15:43 编辑

可以拍个片,看一下。或者自己清创时,用器械探一下。在讲究证据的当下,还是拍个片子放心。
3# 板凳
发表于 2010-2-27 21:16 | 只看该作者
刺入物没有断,但可能带入一些小的杂物的,照片也没有用的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0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