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392|回复: 1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求助:后鼻孔肿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2-12 0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lydiadoudou 于 2010-2-12 08:02 编辑

病人是我父亲,63岁,三天前晨起发现咳血痰,血色鲜红就诊,拍胸大片示未见异常,查电子纤维鼻咽镜下示:鼻后孔有一较大肿物,表面光滑。今天下午已经做了CT及CT加强片,明天上午出结果。平时体健,现也无头疼及鼻塞症状,检查:鼻粘膜慢性充血,双下甲稍大,鼻中隔右偏,未及脓性分泌物余(-)因为今天他才说要去医院检查才知道他咳血,老人有慢支的病史,有三十余年的吸烟史,每天一包左右,最近半年比较容易感冒咳嗽,也没有太注意,今天检查意外发现鼻腔的肿物,而且大夫说很大了,几乎占据了整个后鼻孔,老人却没有任何堵塞的症状!估计要做手术,因为没有扫描仪无法上传图片,CT结果明天回来告知,请爱友们帮忙看一下,应该是良性的囊肿吧,恶性几率大吗?手术的话危险性大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10-2-12 08:0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今天早上用照相机照的,不是很清楚!
3# 板凳
发表于 2010-2-12 09:0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不乐观!资料不完整,光看图可能要考虑几个问题,包括:鼻咽ca?血管瘤?淋巴瘤?
4
发表于 2010-2-12 12: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刚刚从省中回来,CT及CT加强片均未见异常,耳鼻喉大夫又下了纤维镜说从口腔向上你方向看看,结果说没有空隙过不去!鼓捣了一上午,最后要我们去省四院(肿瘤医院),以免误诊!
5
发表于 2010-2-12 13:1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鼻咽ca,粘膜下型才有这种情况
6
发表于 2010-2-12 15: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虚惊一场,回头有时间发片子上来,是鼻咽炎引起的出血。肿物是舌根部的软组织突起,误诊了!
7
发表于 2010-2-12 16: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8
发表于 2010-2-12 22:1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本帖最后由 潋江魂 于 2010-2-12 22:35 编辑

发现鼻腔的肿物,大夫说很大了,几乎占据了整个后鼻孔{:1_162:}
楼主可不能忽忽啊
9
发表于 2010-2-12 22:2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本帖最后由 懒洋羊 于 2010-2-12 22:24 编辑

楼主把CT片传上来下!舌根软组织一般不会突入到鼻咽部!
10
发表于 2010-2-20 12: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内镜所见:鼻咽部粘膜光滑,充血,标志清。未见明显占位。
11
发表于 2010-2-20 13: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内镜诊断:鼻咽炎。
做内镜检查时,大夫反复要发"1"然后被称为肿物的东西就会一关一合得来回动,不是悬雍垂吧!当时大夫说的记不太清了,然后还从口腔照了一下,就告诉我们没事!
12
发表于 2010-2-20 13: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我们是不是要再去其他医院确诊呢,这两天又有些血痰了,也不知是不是过年喝酒和饮食辛辣的原因,省四院是我们这里很权威的了,况且是主任亲自看的,不会有错吧?
13
发表于 2010-2-20 14:27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个人意见喉镜检查意见前后相差太大,图片有很大反差,不排除视角变化问题,稳妥起见,建议复查或转诊,并请完善鼻咽部CT及咽喉部检查,特别是舌根及会厌部、软腭部
14
发表于 2010-2-21 01: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
15
发表于 2010-2-21 01:0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个人意见喉镜检查意见前后相差太大,图片有很大反差,不排除视角变化问题,稳妥起见,建议复查或转诊,并请 ...
along1234 发表于 2010-2-20 14:27



    ???
16
发表于 2010-3-3 21:1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不是你照的不好 是他机器打出来的就不是很清楚 亮度和颜色和实物有很大差距 但是CT是不会说谎的 想必鼻咽部就是没有什么肿物 要是再不放心建议换家医院 再次检查 鼻咽镜及喉镜 但是要先排除肺部及气管的问题 感觉要是真的在鼻咽部有大肿物的话 没有鼻塞真的解释不了 肺CT做了没?X片是有的时候会说谎的啊
17
发表于 2010-3-5 13:20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后鼻孔肿物!

做鼻咽镜的时候最好取材病检,我的父亲就是鼻咽癌十年患者,去年复发又进行了放疗和化疗,上个星期进行了治疗后的复查,CT结果较治疗前进展。最近一个月,他呼出来的气味很臭,前天进行了鼻咽镜检查,可见原来的癌肿部被脓性分泌物覆盖,有的已经结痂,所以医生建设先把鼻腔冲洗赶紧后再来做鼻咽镜取材。大家怎么看?我好担心治疗不成功,我尽量往好处想,是不是癌肿通过放化疗后坏死才会这样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