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9091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9-7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怎样做好头面部的脓肿切开排脓?
本人曾做过额部、下颌部、耳垂附近的脓肿,遇到以下问题:
1、切口是切大点,还是切小点? 切大的会影响外观,切小的会排脓不彻底。如何衡量?
2、切开后,脓液是排出来,用止血钳撑开切口,里面见类似脂肪组织的东西,待脓液排净后,脓肿的大小是稍微变小了,但没有完全变平,是炎症没消退,还是里面组织增生?
3、如果是组织增生,要不要把组织清一清?
4、引流口处放引流条好,还是放纱块填塞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