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4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求助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0-1-21 10: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怎样做好头面部的脓肿切开排脓?
           本人曾做过额部、下颌部、耳垂附近的脓肿,遇到以下问题:
          1、切口是切大点,还是切小点? 切大的会影响外观,切小的会排脓不彻底。如何衡量?
          2、切开后,脓液是排出来,用止血钳撑开切口,里面见类似脂肪组织的东西,待脓液排净后,脓肿的大小是稍微变小了,但没有完全变平,是炎症没消退,还是里面组织增生?
          3、如果是组织增生,要不要把组织清一清?
          4、引流口处放引流条好,还是放纱块填塞好?
2# 沙发
发表于 2010-1-21 18:4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照您的描述,我个人认为颌面部粉瘤并感染可能性大,单纯脓肿不应有类似脂肪组织的物质,如果确实有红肿热痛,当然是低位切开引流,注意颌面部皮纹方向就ok,至于切口大小,只要引流通畅就行,这主要还是看术者的经验和习惯,脓肿需引流,不要填塞,填塞会导致切开失去意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1: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