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987|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案讨论] 眩晕 呕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2-22 12: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早晨的病例,大家议一下。
     男     34岁
主诉 头晕 呕吐(不是天眩地转的那种症状)。自述三天前早上起床头有点晕,活动后消失,昨天早上起床头晕加重,活动后消失,今天早晨起床头更晕,起不了床,看人不稳定,一动就想吐。无心慌,头痛,出虚汗的症状。几年前有过此病,好像是吃感冒药好的,患者记不清了。现在是脉沉弱,舌质略红,舌苔可以,气色, 吃饭 还行。请各位爱友讨论一下。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2-22 14:05 | 只看该作者
脉沉弱,气不足,考虑补中益气汤。
3# 板凳
发表于 2009-12-22 15:32 | 只看该作者
起则头弦---苓桂术甘汤
4
发表于 2009-12-22 17:21 | 只看该作者
葛根汤或桂枝加桂汤
5
发表于 2009-12-22 17:2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调整枕头高低
6
发表于 2009-12-22 17:37 | 只看该作者
其人苦冒眩  泽泻汤
7
发表于 2009-12-22 20:38 | 只看该作者
本人认为治疗当补气活血化瘀
王清任的补阳还五汤主之
8
发表于 2009-12-22 22:51 | 只看该作者
气色、吃饭还行是不是真的?
9
发表于 2009-12-23 1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gqfgljt

气色 吃饭 可以当然,吃饭后不动不吐。我的病人我当然不会说谎话。
10
发表于 2009-12-23 11:50 | 只看该作者
楼上各位建议我一定认真参考,谢谢各位!
11
发表于 2026-4-2 09:50 | 只看该作者
泽泻汤和补阳还五汤加减
12
发表于 2026-4-10 20:19 | 只看该作者
  泽泻汤+天麻
13
发表于 2026-6-4 16:24 | 只看该作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6: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