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944|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8-27 01: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enzhi 于 2010-3-30 14:53 编辑

24岁,35天孕,2009.7.27 B超见宫内孕囊0.8*0.9,于当天开始口服药流药,于7.29见一孕囊样物排出,**流血6天自净,8.13,14**微量流血,暗红色,自觉有点腰胀,8.16性生活后口服紧急避孕药,期间无任何不适,08.22自测尿HCG阳性(明显),
8.24 血HCG:4000     8.26 彩超:子宫前位,大小6.6*3.8.宫体内见一个大小约2.1*1.8的稍强回声及无回声图像,边界模糊,CDFI:团块内及周边可见丰富的血流信号。
附件:子宫周围及盆腔未见异常。
     子宫内混合性占位(性质?)
  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无**流血及腹痛
请教:这种情况考虑什么?
2# 沙发
发表于 2009-8-27 08:26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考虑残留可能性大
3# 板凳
发表于 2009-8-27 16:29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第一:患者药流后看到一囊样物流出。能看到囊样的东西吗?药流后可以看到一团块样组织是可以的,排出来后液体已经流出来了,应该不能看到液体的东西了吧。
第二:药流后复查看到宫腔内混合性回声,应该是不全流产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最好有相关图片相配合较好。
不过综合看来,应该是不全流产的可能性更高一些。建议刮宫后复查。
4
发表于 2009-8-27 16:44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绒毛膜变性?残留?建议清宫病检
                 ,
                / \
               {   }
               p   !
               ; : ;
               | : |
               | : |
               l ; l
               l ; l
               I ; I
               I ; I
               I ; I
               I ; I
               d | b
               H | H
               H | H
               H I H
       ,;,     H I H     ,;,
      ;H@H;    ;_H_;,   ;H@H;
      `\Y/d_,;|4H@HK|;,_b\Y/'
       '\;MMMMM$@@@$MMMMM;/'
         "~~~*;!8@8!;*~~~"
               ;888;
               ;888;
               ;888;
               ;888;
               d8@8b
               O8@8O
               T808T
                `~`
5
发表于 2009-8-27 17:56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宫腔内胎残可能大
6
发表于 2009-8-27 20:50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考虑药流不全,期待结果
7
发表于 2009-8-27 20:53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药流不全
8
发表于 2009-8-27 21:08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宫内残留物可能
9
发表于 2009-8-27 22:56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今天做了诊刮
初步判断:药流不全
已经送病检了
下周出结果
谢谢大家
10
发表于 2009-8-27 23:43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不全流产,因为药流后未见超声记录,而是一月后见到宫内混合性回声
11
发表于 2009-8-31 21:42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药流不全,胚胎残留
12
发表于 2009-9-1 18:04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病理诊断:水肿机化的绒毛组织。
谢谢大家的热心!!!!!!!!
13
发表于 2009-9-2 11:02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谢谢分享.药流可能要毛毛大点才敏感些吧.
14
发表于 2010-3-30 10:39 | 只看该作者

药流一月 血HCG高,宫内混合占位

不全流产可能性大啊。。谢谢分享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