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974|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我近日遇到的顽固性咳嗽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7-2 02: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最近遇到一个患者女30岁咳嗽伴咽痒不适半年余,有痰时清时稠,另外还反复流涕.查扁桃体(-),咽红,听诊呼吸音稍粗,在很多医院(X片:肺纹理增粗)多次治疗也没有明显效果,反复咳嗽至今未愈,三天前来我这里治疗,我初步考虑支原体感染或变异性咳嗽伴有慢性鼻炎;处方;
          1.   0.9Ns              250ml
              阿奇霉素          0.5g
                vB6                       100mg
          2.  5%GS            250ml
                       利巴韦林     0.5
                       dxm              5mg
                3,盐酸氨溴索   100ml
                4.    5%GS           250ml
                      葡萄糖酸钙注射液2g
                       Vc                        2g
            
 口服药物:异酚喷托异丙嗪颗粒每次2包
            桔梗止咳片每次4片
            玉屏风颗粒每次2包
             Vc片每次2片
   但经过治疗后效果不佳麻烦大家帮我分析诊断及治疗方案具体点更好
1****2 该用户已被删除
2# 沙发
发表于 2009-7-2 08:3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 板凳
发表于 2009-7-2 08:43 | 只看该作者
既然考虑了变异咳嗽和鼻炎,为什么不加点抗过敏的和舒张气管的呢?
酮替芬和氨茶碱,也许能有点用。
1****2 该用户已被删除
4
发表于 2009-7-2 08:4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09-7-2 09:00 | 只看该作者
可以试下用点--------阿斯美
6
发表于 2009-7-2 11:30 | 只看该作者
咽炎可能性大,可用阿奇,替哨唑,溶菌霉,比特力治疗
7
发表于 2009-7-2 11:51 | 只看该作者
1 。考虑慢性咽炎,可另用些金银花,胖大海,麦冬,菊花泡水代茶饮。2。需排除下患者是否有返流性食管炎或胃炎,为胃液返流**所致咳嗽,如有需加点促胃动力药,如多潘立酮。
8
发表于 2009-7-2 15:07 | 只看该作者
咳嗽半个月不愈,就应该考虑结核,虽然多次拍胸片无异,但不能排除支气管内膜结核,还要检查患者全身情况,包括消化道,7楼朋友说的也要考虑。前二年,我也遇到一个慢性咳嗽三个月的患者,多方治疗不愈,后找到我,就诊断为返流性食管炎,吃了5天奥美拉唑、吗丁啉,就不咳嗽了。
9
发表于 2009-7-3 21:46 | 只看该作者
注意!上呼吸到病症!
10
发表于 2009-7-4 08:39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百德200ml交替,
5%的糖水250的ml  头孢派酮舒巴坦4,0利巴韦林0,4地米5mg.做个皮试
11
发表于 2009-7-4 09:17 | 只看该作者
配合雾化治疗效果会好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