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46|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状腺术后病人的药物调整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5-21 19: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05年行甲状腺手术,残留一小部分甲状腺,术后一直服用甲状腺片40mg Qd,07年曾查甲状腺功能:TSH轻度偏低,仍服用甲状腺片40mg Qd,上周复查甲状腺功能:TSH,22.71(0.47-4.64),TT4正常,TT3,2.07(0.45-1.37),FT3, 4.16(1.45-3.48),FT4,0.7(0.71-1.85),化验结果代表什么啊?应该减药啊?

[ 本帖最后由 soo1983 于 2009-5-24 15:16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5-21 20:45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帮助
3# 板凳
发表于 2009-5-22 21:30 | 只看该作者
帮助啊
4
发表于 2009-5-22 22:51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什么样的甲功哦?07年查甲状腺功能:TSH轻度偏低,那时候t3t4如何?那时候至少是甲亢或亚临床甲亢吧,还吃甲状腺片?tsh岂不是更低了?
现在的甲功是垂体性的么?tsh超量分泌,tt3,ft3又升高,tt4,ft4勉强认为正常,t4转化为t3增多了?晕死,糊涂了,在下见识短啊,这样吧停药一周后复查甲功
5
发表于 2009-5-23 10:14 | 只看该作者
我想可能会还是甲减啊,因为甲状腺片里主要含T3成分,服了4年了,所以致T3偏高.而且化验前没停药,有影响啊?要考虑垂体性的啊?
假如复查甲状腺功能,要注意什么?以免误差啊?比如前几天不能进食含碘物质啊?
6
发表于 2009-5-23 10:14 | 只看该作者
补充,患者目前无明显不适
7
发表于 2009-5-24 15:14 | 只看该作者
给点意见啊
8
发表于 2009-5-25 18:5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继续服甲状腺片啊?还是换L-T3?
9
发表于 2009-5-26 15:03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我的经验,建议换用L-T4,然后4-6周复查甲状腺激素水平。
10
发表于 2009-5-26 18:40 | 只看该作者
11
发表于 2009-6-7 16:43 | 只看该作者
如何使用药物啊?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