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2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畸胎瘤一例病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4-7 16: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女,22岁,因:停经1月余,流产后B超体检发现右侧附件区囊性包块3天。查体:生命体征正常,心肺无特殊。平时月经规则。
辅助检查结果:1、B超:右附件区探及一囊性包块,大小约10*7CM,边界清,内探及一附壁强回声团,大小
                 约 4.8*3.9CM,呈“面团征”。左侧附件无异常。
                结果:右附件区囊性包块(畸胎瘤?)
              2、电子**镜检查:完整的鳞柱交办可见,扁平的醋酸白色上皮,腺开口,碘阴性区,炎症,宫颈重度糜
               烂,黄色分泌物,异形血管。
                结果:慢性宫颈炎,**炎。
              3、盆腔CT:子宫右前方见一块状高低混杂密度灶,边界尚清,大小约7.7*11CM,其内可见脂肪样密
               度,  CT值约——33HU,亦可见齿状高密度灶,子宫受压向左后偏移,直肠轮廓光整,腔内可见气体
               影,盆腔内未见明确肿大淋巴结。
               结果:盆腔占位性病变,考虑右卵巢畸胎瘤可能性大。

求诊断及治疗方法,及愈后的评估!
2# 沙发
发表于 2009-4-7 17:50 | 只看该作者
根据B超和CT结果,考虑畸胎瘤可能性大,应手术。可选择腹腔镜手术,行剥除术,保留卵巢。有复发可能,术后定期复查。
3# 板凳
发表于 2009-4-7 18:19 | 只看该作者
考虑右侧卵巢畸胎瘤。建议月经赶紧后3~7天手术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