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49802
阅读权限13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7-5-9
|
又是一麻醉惊险!!
1 患者的椎管肿瘤产生的原因?与以前麻醉有关吗?
患者椎管肿瘤在位于T10---L1之间,可能在第一次之前就存在,而没有体征表现出来,在创伤/手术/麻醉的影响后才表现,因第一次麻醉,如果行椎管内麻醉,也不会在位于T10---L1穿刺,一般在L2~L4,如果穿刺所致,也肿瘤应包括L2~L4.
2 患者血型是B型Rh(—),术前如何准备更好?
术前纠正贫血和血容量不足,纠正电介质异常,加强营养支持.如身体条件好,和先抽取一定量的自体血以术中需要时回输,不过估计这中可能性比较小.因此只能术前备用Rh(—)的血.
3 患者休克的原因?
手术切口较大,伤口渗血明显,在椎管减压没完已经出血1500ml,椎管减压完成已经出血1800ml~2000ml,休克原因就是失血过多.
4 对患者手术中出现的情况处理有何看法?意见或建议?
手术开始前扩容情况楼主没写,所以不清楚.双侧眼结膜明显水肿,应该是失血过多,胶体渗透压降低所致,给予利尿药可以理解,但速尿20mg甘露醇250ml是不是多了些.羟乙基淀粉已用1500ml,如认为不够,也还可再用的;术毕是查血常规,最好也查查生化,以了解电解质的情况;不知术前数值多少,术毕血常规Hb39G,HCT0.11,说明失血是很严重的,难怪眼结膜明显水肿.Rh(—)的血很难找也是事实,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术中出血多,是否可以考虑输冷沉淀,纤维蛋白原,术毕血常规检查血小板结果怎样,有没输的必要.
5,从麻醉方式看,楼主很有先见之明啊,用了气管插管全麻. |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