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lirrr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麻醉] 又是一麻醉惊险!!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9-5-11 16:23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如果术前诊断为脓肿,不能椎管内麻醉,是不是第一次麻醉造成的?
62
发表于 2009-5-12 12:56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来的!---谢谢
63
发表于 2009-5-12 20:23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楼主的运气还是好  不过以后还是要小心点好   

1.术前一定要把血准备好   可以备自体血   

2.术中一定要控制性降压  像这种病人尤其重要    边降压边扩容   效果很好  

3.术中急查生化  血气很重要   

说错请见谅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ng20060808 + 1 感谢你参与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64
发表于 2009-5-14 10:10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个人觉得低血容量性休克证据不足  因为没有提到血压降,心跳增的现象
65
发表于 2009-5-17 15:2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
66
发表于 2009-5-20 00:38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
67
发表于 2009-5-20 00:38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
68
发表于 2009-5-20 17:47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病历资料能更多一些更好.术中的**,多巴胺.肾上腺素好像用了很多.这个病人出院时恢复的么样了?术后病理诊断为何?
69
发表于 2009-5-23 12:0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谢谢
又学习到知识了
70
发表于 2009-5-23 13:0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谢了
71
发表于 2009-5-23 22:17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血容量不足!谢谢学习了!
72
发表于 2009-5-23 22:54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我同意楼上的

[ 本帖最后由 shui525555 于 2009-5-23 22:55 编辑 ]
73
发表于 2009-5-23 22:55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我同意楼上的 说法,术中患者失血2000时血压只轻降,但摘除肿瘤后血压,心律急转直下,说明并非单纯失血性休克,应考虑肿瘤摘除后硬膜腔压力骤降,加上椎管已减压,引起颅内低压而致严重低颅压综合征,进一步加重休克,还有就是你抗休克有点晚,准备不 足,你 那 个药用的有点···········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74
发表于 2009-5-24 16:36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是凶险的很,还好安全过去了
75
发表于 2009-5-26 02:08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hehe 刚来爱医网 学习了很多东西 不错不错
76
发表于 2009-5-27 16:2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谢谢楼主
77
发表于 2009-5-28 00:25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
78
发表于 2009-5-30 18:44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有椎管的嗜铬细胞瘤吗?
79
发表于 2009-5-30 21:0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x1 (3)a 这个病例太好了,经常有这样的讨论一定会开阔我们的眼界和思路!支持!!感谢楼主,感谢大家!
80
发表于 2009-5-31 15:58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看了都心跳,要在我们医院估计就挂了,还是请菩萨保佑吧,心脏受不了这个**!
81
发表于 2009-5-31 17:53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
82
发表于 2009-5-31 20:47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谢了
83
发表于 2009-6-1 01:50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受益匪浅啊
多谢
84
发表于 2009-6-1 16:25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1.麻醉方式,肯定是全麻,你学得很正确哟。
2手术前,应该提前想到术中会大量出血,要提前备有血哟,要和手术医师沟通哟,而你在4小时后才拿到血,这就说明你很被动哟。
3.患者术前心电图是什么,有无P波出现哟。而术中你多次提到患者是没有P波出现,就只有几种可能是:窦性停搏或房颤,房扑或室性期前收缩哟,要考虑电解质的紊乱哟。
4.患者出现失血性休克的时候,你不停的用**,我们麻醉医师对于**一般都是在患者出血较少的时候用,首先应该是补液,对于活性药物,我们一般主张用多巴胺,肾上腺素或去甲肾上腺素哟。
5.患者出现双侧眼结膜明显水肿,一般我们麻醉医师喜欢用速尿5-10毫克/次,或用甘露醇125毫升哟。而你的用量是很大的哟,会导致严重低血压哟。
6.脊髓休克的因素应该不是很大哟,我认为还是更多的要考虑失血性休克哟。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yang20060808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朵
85
发表于 2009-6-2 14:18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
86
发表于 2009-6-8 16:10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本例输血不够及时充分
87
发表于 2009-6-11 12:57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学习了!
88
发表于 2009-6-14 01:54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谢谢你,学习了!
89
发表于 2009-6-14 12:13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yangchao800213
说的对呀!
90
发表于 2009-6-16 00:31 | 只看该作者

又是一麻醉惊险!!

惊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