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6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尿里大量蛋白如何控制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17 1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糖尿病患者低蛋白,蛋白都从尿里流失了!有什么好的办法能控制住啊!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17 20:48 | 只看该作者
如果合并高血压,可以加ACEI,减少蛋白尿。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17 22:24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应该是糖尿病肾病导致的,控制血糖是重要的。这也是很多病人必然的后果。很多人在病情轻的时候很不在乎,后来出现尿中大量蛋白,甚至低蛋白血症,水肿了才想到好好治疗,但是效果都不好了。治疗的效果不好,控制血糖是首要的,可以应用ACEI或ARB药物治疗。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9-2-17 22:27 编辑 ]
4
发表于 2009-2-22 15:47 | 只看该作者
还可以吃中药试试啊,像黄芪,老头草等对消蛋白都有较好的效果
5
发表于 2009-2-22 22:03 | 只看该作者
同意版主意见
治病求本,血糖控制好了,蛋白会少的,要是不合并高血压,也可以考虑ACER或ARB类,因为本身就有保护肾功能降蛋白的作用,要是肾功能不全了,注意指导患者饮食注意优质蛋白,不可吃植物蛋白,优质蛋白以白蛋白为先,如鱼类(黑鱼),要是很低还可以补点蛋白进去,中药里面苏叶、蝉蜕、僵蚕等也有降蛋白的效果,蛋白的漏出多考虑“风性开泻”,风使然,祛风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5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