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20|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2-5 2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天下午有一患者上呼吸道感染,要求输液,处方是:(1)头孢曲松钠2.0    ,盐水250ml    (2)   利巴韦林0.4g,V-C1.0g,葡萄糖250ml 静点  .
        该患者以前都用青霉素及头孢曲松钠,无药物过敏史,故也没皮试。
        输第一组2分钟时出现脚心痒,紧接着手心又痒。痒的心理难受我就换了第2组5毫克地米入壶,过了20分钟没事了。

       头孢曲松钠北京太洋药业批号080710      该患者以前都用过此药。
       我用药特小心呢,按无菌操作的.  同行们请发言这是咋回事呢?


     希望斑竹给加点分谢谢!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9-2-5 22:01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沙发:lol:
过敏啦,以前不过敏不等于永远不过敏:L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5 22:02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接上边第一组没敢用改磷霉素静点。
4
发表于 2009-2-5 22:15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肯定是过敏
5
发表于 2009-2-5 22:21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当然是过敏啦,去年冬天我就有一个这样的病人,症状和你所说的一样,手心,脚心痒,没过10分钟接着就恶心,赶紧换液10mg地米入壶,大约1小时缓解。我遇到过好多青霉素能用,头孢就不行,总之时间长了,什么样的人也会碰到。我们医生应该慎重!x1 (2)a x1 (2)a
6
发表于 2009-2-6 14:0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是过敏,一定要做皮试
7
发表于 2009-2-6 14:07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皮试 .一定要做皮试:handshake
8
发表于 2009-2-6 14:52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头孢曲松过敏机率很高,用药前必须做皮试。
9
发表于 2009-2-6 14:57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皮试已经要做,引起过敏的原因很多,今日不没事,不等于明日不过敏。
我也有过 ,做医生是个辛苦职业,愿大家携作。: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9-2-6 15:13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肯定是过敏,皮试必做,血的教训.
11
发表于 2009-2-7 17:25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输青霉素类药物时一定要做皮试!小心无大错!
12
发表于 2009-2-7 19:07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过敏,而且过敏的还不少呢,一定要做皮试
13
发表于 2009-2-7 22:53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好多头曲过敏的,我现在不用了
14
发表于 2009-2-8 12:0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有过教训,不用了,还不如青霉素稳定!
15
发表于 2009-2-8 12:53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过敏  抗原或半抗原再次进入机体才能引起过敏  所以说以前用过了 同样抗原过敏的
16
发表于 2009-2-8 16:37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你们还敢用头孢曲松钠吗
17
发表于 2009-2-11 15:0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看情况(病情)再用。:handshake
18
发表于 2009-2-11 15:3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小心使得万年船。
19
发表于 2009-2-11 17:02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是过敏,吃螃蟹大虾等异体蛋白的患者输液尤其是青霉素和头孢类过敏的几率比较高
20
发表于 2009-2-11 20:49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还是做皮试吧
21
发表于 2009-2-11 21:12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过敏。现在头孢曲松过敏太多了!应作皮试!!!
22
发表于 2009-2-12 20:24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是过敏,我还碰到过了,出现频频上厕所想要大便,可是就是拉不出来。稍后再出现全身瘙痒。
23
发表于 2009-2-21 09:55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真胆肥,胆真肥
不皮试就输
24
发表于 2009-2-21 12:57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头孢曲松的厂家和批次也有很大的问题!!!
25
发表于 2009-2-21 14:24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过敏
26
发表于 2009-2-21 16:11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同意2 楼的观点
27
发表于 2009-2-21 16:47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是过敏,一定要做皮试!不然出了问题,够受的。
28
发表于 2009-2-21 17:40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就是过敏,一定要小心,干医不容易,先锋一定做皮试的!!!切记!
29
发表于 2009-2-21 17:46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过敏,很明确
30
发表于 2009-2-21 18:12 | 只看该作者

输液时遇到的特奇怪现象?

版主:其实很多注射头孢曲松出事的是加了地米,最好不要用地米解救,切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