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1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晚餐后血糖控制不佳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9-1-30 21: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 男性 79岁 既往十年前因慢支合并呼吸衰竭行气管切开机械辅助呼吸治疗,好转后呼吸功能低下,每天需用氧疗至少15小时,且不能耐受一般的户外活动,几乎都待在室内不出去,每天予以沙美特罗替卡松喷雾剂和噻托溴铵喷雾剂维持治疗  合并有糖尿病  口服达美康治疗 每天三次 早半颗午晚各一颗 一个月来空腹血糖几乎每天正常 中餐后2H血糖控制亦可 但是晚餐后2H血糖总是偏高(12~18之间)
我的考虑是因为沙美特罗替卡松影响达美康的疗效 不知道大家怎么看的 达美康还能再用下去吗
患者本人不希望联合用药 也不想换药啊
谢谢大家

[ 本帖最后由 杏林学步 于 2009-1-30 21:35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9-1-30 21:56 | 只看该作者
查个糖化血红蛋白看下,再查下晚睡前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要是不理想,建义晚饭时改为诺和龙口服,不想换药,不愿联合用药,那你现在晚饭控制怎么样?
-----------------------
本消息发自手机[掌中爱医wap.iiyi.com]
3# 板凳
发表于 2009-2-23 21:25 | 只看该作者
可能与激素使用有关   建议晚餐分餐   或加用拜糖平   或者改用胰岛素治疗
4
发表于 2009-2-24 21:08 | 只看该作者
换胰岛素吧,效果比用单独药物控制好。老年人肝肾功能都减退,几乎不运动,代谢也较低下,长期用药会蓄积,增加低血糖发生的可能性。而且这种老年人要经常测血糖
5
发表于 2009-2-26 15:52 | 只看该作者
同意四楼观点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