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0840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8-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两个小技巧:
重睑手术,我一般是2%利多卡因5ml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局部皮下注射一侧不超过0.5ml。手术在注射后3分钟进行控制在40分钟内完成,除了凝血实在不好的,其他不太会见血的。别照搬书上的1:20万,那个比例是防止局麻药中毒的;控制麻醉总量,实际上肾上腺素总量并不多.再说眼皮这里血供丰富,不会有皮肤坏死的。
另外做切口线以下皮肤和肌肉分离的时候,皮瓣要尽量不带肌肉,否则也容易出血。
眼袋技巧:做外切口眼袋,也要按照内切口眼袋的方法进行局部麻醉注射,这样在肌肉下分离眶隔的时候基本用剪刀撑就能完成。眼袋手术肾上腺素要少用,为了防止术后出血。
另外眼袋在眼睑下的切口,尽量用剪刀剪,这样可以准确层次,而且可以使得切口紧贴下睑缘,术后瘢痕早期可以看不出来。(新手要小心,容易外翻)
打开肌肉时候,能用电刀最好,没有电刀可以先剪开外眦处的肌肉,注意该处往往会有一血管。然后用剪刀撑开肌肉下方空间,再沿肌肉纤维方向剪开。
在分离眶隔脂肪时候,剪刀要45度斜度,而且剪刀头要顶住眶下缘再撑开。打开眶隔脂肪包膜的时候,血管钳分离方向应该尽量为失状位撑开,避免将血管拉短。
自己一点小体会,并不一定准确。多做几个就可以了。 |
1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3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