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967|回复: 1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打局麻的技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25 20: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有两个小技巧:
重睑手术,我一般是2%利多卡因5ml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局部皮下注射一侧不超过0.5ml。手术在注射后3分钟进行控制在40分钟内完成,除了凝血实在不好的,其他不太会见血的。别照搬书上的1:20万,那个比例是防止局麻药中毒的;控制麻醉总量,实际上肾上腺素总量并不多.再说眼皮这里血供丰富,不会有皮肤坏死的。
另外做切口线以下皮肤和肌肉分离的时候,皮瓣要尽量不带肌肉,否则也容易出血。

眼袋技巧:做外切口眼袋,也要按照内切口眼袋的方法进行局部麻醉注射,这样在肌肉下分离眶隔的时候基本用剪刀撑就能完成。眼袋手术肾上腺素要少用,为了防止术后出血。
另外眼袋在眼睑下的切口,尽量用剪刀剪,这样可以准确层次,而且可以使得切口紧贴下睑缘,术后瘢痕早期可以看不出来。(新手要小心,容易外翻)
打开肌肉时候,能用电刀最好,没有电刀可以先剪开外眦处的肌肉,注意该处往往会有一血管。然后用剪刀撑开肌肉下方空间,再沿肌肉纤维方向剪开。
在分离眶隔脂肪时候,剪刀要45度斜度,而且剪刀头要顶住眶下缘再撑开。打开眶隔脂肪包膜的时候,血管钳分离方向应该尽量为失状位撑开,避免将血管拉短。

自己一点小体会,并不一定准确。多做几个就可以了。

1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多刃刀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3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25 20:4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原帖由 为了幸福 于 2008-12-25 20:39 发表
有两个小技巧:
重睑手术,我一般是2%利多卡因5ml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局部皮下注射一侧不超过0.5ml。手术在注射后3分钟进行控制在40分钟内完成,除了凝血实在不好的,其他不太会见血的。别照搬书上的1:20万,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26 13:30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还不错
4
发表于 2008-12-30 11:06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挺好,对我们这些年轻者很有指导意义,谢了!
5
发表于 2008-12-30 11:5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说的挺好 谢谢
6
发表于 2009-1-13 16:02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谢谢啊x1 (10)a
7
发表于 2009-1-13 23:07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说的挺好 谢谢:lol:
8
发表于 2009-1-14 11:2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可以!!!
9
发表于 2009-1-14 11:2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不错!!
10
发表于 2009-1-14 11:2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感谢!!!!
11
发表于 2009-1-14 15:10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 :) :) :) :) 路过....
12
发表于 2009-1-14 21:15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不错谢谢
13
发表于 2009-1-16 00:50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挺好,希望多交流
14
发表于 2009-1-17 21:36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
那不是很多了呀!
15
发表于 2009-1-18 10:2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看看了
不错!!!
16
发表于 2009-1-18 11:4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2%利多卡因5ml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是不是多了吧?
17
发表于 2009-1-19 13:1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不敢用那么多肾上腺素。
18
发表于 2009-1-19 15:0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不错,试一试。
19
发表于 2009-1-19 18:5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不错,谢谢
20
发表于 2009-1-23 11:4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如果是高血压怎么办呢 ,
21
发表于 2009-1-27 17:5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
22
发表于 2009-1-28 10:32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谢谢
顶:lol:
23
发表于 2009-1-28 10:4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我的经验是重睑术局麻药中一般加入10滴左右的肾上腺素,出血很少,手术视野清晰。但是对于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尤其是做上睑松弛的中老年患者,慎用肾上腺素。手术时注意解剖层次,操作轻柔,双极电凝止血,出血基本可以控制。
24
发表于 2009-2-1 00:30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眼袋最后一段有点不明白
25
发表于 2009-2-3 22:19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参考一下.谢谢!
26
发表于 2009-2-5 11:06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感谢!
27
发表于 2009-2-20 23:35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超级强劲的心肌,我反正不敢用那么多na:funk:
28
发表于 2009-2-21 19:46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了,谢谢
29
发表于 2009-2-22 13:4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我一般是加七八滴,过几分钟再做,出血也不多
30
发表于 2009-2-22 13:5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