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为了幸福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整形外科] 打局麻的技巧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0-8-16 11:07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一下 谢谢
62
发表于 2010-8-16 17:24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
63
发表于 2010-8-16 17:25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
64
发表于 2010-8-18 12:17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谢谢
65
发表于 2010-10-20 12:29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肾上腺素的量太多了吧?
我的经验是5ml利多卡因加3~5滴稍等一二分在做手术。
出血一般都不多
66
发表于 2010-10-22 00:4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有两个小技巧:
重睑手术,我一般是2%利多卡因5ml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局部皮下注射一侧不超过0.5ml。手术在注射后3分钟进行控制在40分钟内完成,除了凝血实在不好的,其他不太会见血的。别照搬书上的1:20万, ...
67
发表于 2011-4-1 21:10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五滴并可了。
68
发表于 2011-4-1 21:5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法国的碧蓝麻
69
发表于 2011-4-3 12:59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加多了啊..........
70
发表于 2012-4-5 13:05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我一般都用个四五滴,没用过二十多滴的量,也不敢尝试啊,一般做眼袋的上点年纪的基本是都有高血压,就算平日血压不高,面对手术血压也会高,不敢用量过大啊!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today002+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71
发表于 2012-4-5 18:30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肾上腺素比例太高怕怕啊!!!
72
发表于 2012-6-6 15:47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太多了,没试过
73
发表于 2012-9-12 15:1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双眼皮局麻的时候加那么多肾上腺素不会有问题么,我想一般年轻的患者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年龄大一点的建议还是少加一点肾上腺素,避免出现一些其他的问题,血压升高继发出血等。眼袋手术确实应该少用一点肾上腺素,个人建议5ml利多卡因5-6滴,主要是担心出现缝合完毕以后肾上腺素作用减退而出现再次出血,最好是静卧多冰敷一下。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lz6888+1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1朵
74
发表于 2012-9-21 12:1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心得,很好,尝试下
75
发表于 2012-9-21 18:29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回复 73# chechao801


    不错,送花。
76
发表于 2012-9-23 19:4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太好啊    学习了 哎 什么时候也能动那多 就好了啊
77
发表于 2012-9-25 19:14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谢谢!挺好的哈
78
发表于 2012-9-26 14:14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  打完麻药可以等几分钟再做  出血也不会很多
79
发表于 2012-10-1 17:37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来看看   高血压的也这样用吗!!老年人的体质需要小心点吧
80
发表于 2012-10-20 19:39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作为各家之言,实在的临床经验就好,有指导意义!
这个量的问题还是看病人的具体情况,也不能一概20-25滴以上,小生愚见!5-8滴,再等上几分钟(鉴于肾上腺素的药理,个人觉得这几分钟一定要等!),适当**量双极止血!创面挺漂亮的!
81
发表于 2012-10-21 15:46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学习了,但我们科医生 都在5ml利多里加8-10滴副肾,出血一般,关键是尽量避开一些血管。
82
发表于 2012-10-22 14:1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楼主肾上腺素用的有点high啊
83
发表于 2012-11-8 16:48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好家伙!这些小技巧小细节很多人都不愿意说的,用钱也买不来。感谢无私的人啊!不过25d副肾是不是多了,我刚才试了一下,用1ml注射器,25d接近0.2ml呢,没敢去尝试我都是8d左右,重睑一般一边打1ml 2%利多都不用,25d会不会浓度高了呢?
84
发表于 2012-11-12 16:1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有两个小技巧:
重睑手术,我一般是2%利多卡因5ml加肾上腺素20~25滴以上,局部皮下注射一侧不超过0.5ml。手术在注射后3分钟进行控制在40分钟内完成,除了凝血实在不好的,其他不太会见血的。别照搬书上的1:20万,那个比例是防止局麻药中毒的;控制麻醉总量,实际上肾上腺素总量并不多.再说眼皮这里血供丰富,不会有皮肤坏死的。
     首先我支持你的观点看来您一定做了好多手术才会有这样的心得,肾上腺素您的用量对延长手术时间术中出血很关键。
    我自三年前开始使用小量麻药局部注射眼科小手术,术后恢复就是快,双重睑更为明显。但我的付肾浓度很低2%利多卡因5ml加肾上腺素3-4滴,术中流血时用止血敏和付肾局部点3~4滴短暂加压效果不错,不过楼上由于注射量的减少虽然肾上腺素的浓度较常量高很多,但由于用量小,此处血运又丰富,故而不会有不可弥补的副作用。
    一楼所写的很实用我建议有一定经验的可以尝试使用,我单纯做眼袋的不多《多一部分是外请专家所做》但把一部分老年性睑内、外翻的联同眼袋一起做效果不错,初学者可尝试从睑内、外翻做起,这样会为你今后做眼袋打下良好基础。
    很羡慕楼上能把眼部美容做得成功。更钦佩你能把所作手术过程无私奉献同仁,如有机会和你学习学习,祈盼留个方式做更多的交流。让更多的人能学到好的东西
85
发表于 2013-2-28 13:43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回复 1# 为了幸福


    谢谢
86
发表于 2013-2-28 16:21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谢谢,很受用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87
发表于 2013-3-14 16:42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确实有点多啊 ,有些用了心慌,影响医生心情。
88
发表于 2013-3-24 09:12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肾上腺素的应用,应考虑到病人的基本情况,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做上睑松弛的中老年患者,慎用肾上腺素。
89
发表于 2013-3-25 10:49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楼主能不能发个你们做的视频学习一下啊!没见做过
90
发表于 2013-3-29 23:34 | 只看该作者

打局麻的技巧

非常好的经验,我以前做眼科时付肾也都用10多滴的,效果很好的,局部渗血很少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