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6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营策划] 浅谈串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19 1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近日,烟台市民姜某在医院开了处方后到药店买6盒“盐酸左氧氟星注射液”。店员从货柜里拿出药,然后将外面的包装盒一一拆开,用皮筋将针剂捆好。姜某问为何不给外包装,店员称是厂家要求的,如果把包装盒给了消费者,以后就不给供货了。

  店员没有向顾客姜某说实话,了解药品营销内情的人都知道,药店之所以不卖给顾客外包装,实际上是怕自己违反“潜规则”的事让外人知晓后,给自己和向其供货的厂家业务员惹来麻烦。一般来说,厂家都雇有许多业务员,而每个业务员都有自己的消瘦区域,甲不能把手伸到乙的地盘,乙也不能到甲的势力范围来做生意。如果谁违反了这一“潜规则”,则会受到厂家的处罚。可是,总有些人为了利益,暗中破坏“潜规则”,偷偷地以让利为诱饵,向不属于自己势力范围内的药店供货。由于这种做法是暗中进行的,为防止“走漏消息”,业务员与药店私下商定,消瘦时将外包装拆下,以“消灭”证据。

  可这种拆下药品外包装消瘦的做法,严重地侵犯了消费者的利益。首先,药店没有按规定向消费者提供完整的药品。消费者在***后,他就具有了要求药品完整的权利,否则他有权提出赔偿要求。药店将药品的外包装拆下后,药品的消瘦已经不再完整,消费者的权益被“截留”。其次,这容易给消费者的用药安全造成隐患。药品的外包装上有许多顾客可以利用的信息,顾客通过外包装可以学到一些诸如药品的不良反应、用药注意事项、如何保存等知识,药品没有了外包装后,顾客用药没有了参考信息,用药就会变得盲目。同时,外包装被拆下后,药品的保存难度加大,给顾客的用药安全埋下了隐患。

  药店不能把自己违反“潜规则”带来的风险,转嫁到消费者头上,不能因此侵犯消费者的权益。而业务员也要自觉遵守厂家规定,不要“越轨”消瘦,以免引起不必要的纷争。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19 18:14 | 只看该作者
据我所知串货的利润可是很让人眼红的,就打个比方没什么利润的感康在山东的价格比浙江的价格低5角,你浙江的药店串山东的货,一个你的价格竞争力提高了再一个利润存在,不会是平进平出,像感康这样的药一般刷社保的药店一个月起码都在大几百盒左右,就打利润是4角一盒也能有点受益的,再说了像感康这样的药根本不存在赚什么利润的,主要是用来吸引顾客的手段,而且你价格便宜,自然人气就会旺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波仔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