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74|回复: 1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1-8 17: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今早不到6点来了一个扁桃体周围脓肿的,要求作穿刺~~~(我是夜班)
作为2年生,这个还是不敢单独弄的,毕竟已经接触少,只看过别人做过一次,于是先让他留观,8点等其他大夫来接班再说!
不到8点,老主任来了,我和他说了一下,他说你弄吧,OK!弄吧,要不怎么锻炼出来~~
在口腔喷地卡因作表面麻醉,然后抽脓,用弯钳扩大针口,作完!
然后患者出去扔东西,就听外面摔倒声,原来他休克了!
只是一过性的,没特殊处理,他就有知觉了,只是很虚弱,然后用温水加上一个50%的糖让他喝了,测血压100/60,没什么事了,下夜班了!~!!

感觉自己当时是没什么着急的,以前经历过两次,一次是和主任(一个外伤的,清创缝合后,晕血休克),一次是我自己(鼻出血的老人,前鼻孔填塞,应该是疼痛**的,而且以前也有心脏病史),也算是遇到好病人了,有的病人及家属实在是,唉\~~~~不说了,我想骂人!!!!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1-8 17:40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哈哈    很正常的啊
有时候取耵聍都会晕的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1-8 19:48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同感,我下鼻甲注射,晕了一个
4
发表于 2008-11-8 19:58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多锻炼就好了?:P:)
5
发表于 2008-11-9 09:47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貌似和锻炼没关系吧
主要是病人的问题~~~~~
6
发表于 2008-11-9 21:12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应该多参加一些内科的抢救就不会这样了,我内科出身,现在耳鼻喉就感觉很轻松,好多事都不紧张。
7
发表于 2008-11-9 22:36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你在内科,为什么要去耳鼻喉啊
搞不懂~~~
在我医院,耳鼻喉很被鄙视
8
发表于 2008-11-12 20:06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耳鼻喉要熟悉解剖,掌握诊疗常规,胆大心细,一切都会水到渠成!
9
发表于 2008-11-13 17:47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这个到是对~~
可是,有些病人耐受差啊
10
发表于 2008-11-16 00:12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多锻炼就好了?
11
发表于 2008-12-14 22:33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这个应该是晕厥,平时鼻出血烧灼,取耵聍疼痛,外耳道吸引分泌物等多会出现的,发现时让病人平躺就行了,急的话可以就地平躺,病人一般会出现手脚冰凉,眼前发黑,背部出汗的表现。做事时要细心观察和多问病人的感觉。
12
发表于 2008-12-15 21:42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我拔纱条都晕了N个。。。做处置之前要嘱咐他们吃饱
13
发表于 2008-12-15 21:46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哈哈:D
14
发表于 2008-12-16 00:49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我也遇到过啊
15
发表于 2008-12-18 22:37 | 只看该作者

今早的一个扁周脓肿!!!

能够这样也不错啊
至少是锻炼的机会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5:4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