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98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咽喉疾病] 扁桃体隐窝开口太大,老是有食物残留,怎么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8-5 17: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常感觉咽部有异物,上不来又咽不下去,曾在我们医院耳鼻喉科看过,说扁桃体隐窝开口太大,容易有食物残留,让饭后漱口,可是怎么才能漱到咽部呢,不会啊
太难受了,不能总用手抠吧
嗓子也整天疼,这跟食物残留应该有关吧,长此以往,会不会恶变??
问这问题很外行啊
请专家帮忙
2# 沙发
发表于 2008-8-5 19:57 | 只看该作者
手术切除扁桃体
3# 板凳
发表于 2008-8-5 22:04 | 只看该作者
1、漱口
2、必要时切除
3、一般不会癌变
4
发表于 2008-8-6 19:2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loveliness:
5
发表于 2008-8-6 19:26 | 只看该作者
6
发表于 2009-1-11 19:21 | 只看该作者
这叫扁桃体结石,
我对自己嗓子里的处理方法是定期清理:
1,彻底刷牙漱口,必须淑嗓
2,用一边缘光滑的挖耳勺,碘酒消毒
3,对镜子,自己动手挖出
4,再次漱口,淑嗓,
搞定!

当然,对病人,只能建议其饭后漱口,必要时手术
我曾经看过一个日本的患者,他说在日本时他定期去医院做高压冲洗和吸引,估计与牙科那些工具差不多,具体不详,收费挺高
7
发表于 2009-1-11 20:35 | 只看该作者
这就要看你自己的忍受程度了,的确觉得遭不住,手术摘掉是不错的选择哦
8
发表于 2009-1-11 21:25 | 只看该作者
转移注意力,不行就手术解决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5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