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187|回复: 2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21 1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邻居有一外孙女16岁,因到外婆家作客碰巧感冒发热,于是到对面也就是我的诊所看,那女孩母亲说她女孩以前吃很多药会过敏,就是中成药也会,比如三九感冒灵也会过敏。听她这么说我就不敢给她女儿开药了,可是她还是央求我给她看,出于情面我有点下不了台,也可能是自己虚荣心在作怪,我还是答应了给她看。    于是我就想既然吃很多药会过敏我就干脆不用吃的药,我给她打肌注.......于是我就给她打了二针:第一针是扑尔敏和维丁钙各一支,第二针是**5毫克半支。   可是没想到可怕的现象还是出现了,不到二分钟该女孩说身上有点痒,开始我还有点不相信,可是她却越抓越激烈,很快就全身到处都是一块块的丘症....当时我就傻眼了....................跪求高人解释?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21 18:5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哎,你也真够倒霉的,挣不了几个钱,还惹了麻烦。我曾看到过资料,**有过敏的,不知道你这位是不是。后来你怎么处理的呀?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21 18:5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过敏体质  的病人   很正常
4
发表于 2008-7-21 19:0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是一个过敏体质的人,我也见过一例,对很多药物都会过敏,比如维生素C,扑尔敏,地米等,后来去一家军区医院查了过敏原才知道,一直到现在这位病人还是不敢吃西药,
5
发表于 2008-7-21 20:1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还是过敏
6
发表于 2008-7-21 21:12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如何处理
7
发表于 2008-7-21 21:26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此例病人属于阴阳两虚,阴虚则营陷,阳虚则卫陷,荣卫失养,生发之气郁遏,治疗以黄芪,白术,防风,桂枝,白芍,生姜,大枣,升降开合适度。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竞岚+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8-7-22 10:16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见过一例,每次有病,没招!!!
9
发表于 2008-7-22 10:21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试试脱敏疗法吧
10
发表于 2008-7-22 10:27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过敏体质!
11
发表于 2008-7-22 14:27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 难道谁还能有什么好办法处理?
12
发表于 2008-7-22 14:33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试试中医外治疗法,如:针灸......
13
发表于 2008-7-22 20:45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扑尔敏、**,还有息斯敏,我都遇到过过敏的,真的让人防不胜防:L 凡事一定要小心为妙,尤其是患者自述的过敏史,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慎之慎之.........
14
发表于 2008-7-22 20:55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我还见过一个病号,看到别人输液,她全身瘙痒,必须离开。六十多岁了没打过针,好像药也没吃过,头疼,感冒只好拔拔罐,扎扎针灸。还有一个老年男性对液体过敏--不论是那个厂家的。有病只能**,对大部分药物不过敏,如青霉素、头孢菌素类等
15
发表于 2008-7-22 21:13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有人对治疗过敏的药都会过敏
我们见过对扑尔敏,西替利嗪过敏的
16
发表于 2008-7-22 21:16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过敏体质严重可以食疗针灸拔罐刮痧可能效果也不错
17
发表于 2008-7-22 21:22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试试中医药,楼上几个朋友提及针灸,这可以试一下:handshake
18
发表于 2008-7-22 21:57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什么都不用最好《当然是非威胁生命情况下》
19
发表于 2008-7-23 09:52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原帖由 gg13 于 2008-7-21 21:26 发表
此例病人属于阴阳两虚,阴虚则营陷,阳虚则卫陷,荣卫失养,生发之气郁遏,治疗以黄芪,白术,防风,桂枝,白芍,生姜,大枣,升降开合适度。

南无阿弥陀佛,善哉,善哉
20
发表于 2008-7-23 12:0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是地米过敏。我碰到过
21
发表于 2008-7-25 21:5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感冒药也过敏/扑尔敏过敏?
22
发表于 2008-7-26 11:4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是地米过敏,医源性疾病以预防为主.临床用药尤其要谨慎:1.首先要建立药物禁忌卡并嘱患者或家属牢记,每次看病时应告诉医生.2.抗组胺药也能对此患者引起过敏,故应停用一切可疑药物,可给予维生素C及葡萄糖钙片口服
23
发表于 2008-8-9 20:44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你不该给他用药的,如果实在是碍于情面,给他一点口服的中药就行了,千万不要**。
24
发表于 2008-8-11 20:18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扑尔敏也过敏.我遇见过.
25
发表于 2008-8-12 15:19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超敏体质,
小女孩感冒发热,你为何注射抗过敏药物,服药很多药过敏,难道你注射就不过敏,其实恰恰相反,注射用药剂量大,吸收更快,过敏的几率更大.
过敏病人还是得抗过敏治疗,静脉输点钙剂,口服赛赓定,暂不用激素,缓解后脱敏治疗,也可以试用自血疗法

的确很棘手,实在不行转院吧...
26
发表于 2008-8-12 17:50 | 只看该作者

行医15年仅见一例!!我无语,谁能解释赏花。

遇到这种特敏病人,最好给她物理降温,或针灸……询问病史最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1:4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