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553|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交流]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7-3 2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在放射科工作,现在打算生小孩,调离不出去(人手太少),只能在科室写写诊断报告,担心射线影响。
前两天上头来检测射线,因为我们拍片房和报告室仅一个走廊之隔,面对面,拍片的门不紧闭,报告室的门如果敞开的话就可以在门边检测到射线,关了就检测不到,如果到时候采取措施后,如加固拍片房的门,即使在报告室检测不到射线,我在里面安全吗?请各位帮我想想办法。:'(
还有,普通墙壁和门能稍微遮挡射线吗?
2# 沙发
发表于 2008-7-3 21:39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你在哪里工作,这个是谁设计的太不科学了,比较危险
3# 板凳
发表于 2008-7-3 21:57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尽量要求调岗吧!怀孕前一两个月和怀上前三个月都要十分注意防护!
4
发表于 2008-7-3 22:36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乡镇,就这条件了,拍片透视在对面,拍片防护门很水的,透视的门还好些,问题是调离已经不可能了,科室同事不同意,人手不够,我走了他们就辛苦了,因为马上有个人要退休了,之前有个同事生孩子在科室那个房间写报告,现在要我也在那里怀着孩子怎样过,:'(

[ 本帖最后由 唇角上扬 于 2008-7-3 22:41 编辑 ]
5
发表于 2008-7-9 21:01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按照有关规定怀孕期间你是有权要求暂时调离放射岗位的,为了有个健康的宝宝,劝你还是小心为好,这样做太危险。
6
发表于 2008-7-9 21:46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同情加身有同感
7
发表于 2008-7-9 22:04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 太危险了,普通的门不能遮挡射线,最低三七墙,必要时也要加铅皮!
8
发表于 2008-7-10 11:22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小心为妙,不然到时候就惨了!!!
9
发表于 2008-7-10 16:07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你那里是不是DR还是CR?
换个写报告的地方,要不然到时候小孩子有问题了,谁给你负责?让TMD领导给你道歉啊?
任何时候都不能指望他们!!!
10
发表于 2008-7-10 16:26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如果不能调离工作岗位,只能加固拍片防护门窗(以铅皮为主)。这要是不能做到那太危险了。
11
发表于 2008-7-10 16:27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如果不能调离工作岗位,只能加固拍片防护门窗(以铅皮为主)。这要是不能做到那太危险了。
12
发表于 2008-7-10 16:46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没有问题这样多生男孩,我就是这样,我们这里以前防护也不好:P
13
发表于 2008-7-10 21:33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最好调离岗位.否则向有关部门投诉.
14
发表于 2008-7-11 00:36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自己穿个铅衣吧,我同事就是这样的。
15
发表于 2008-7-11 08:46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简单,换个房间写报告,离远点就好了,和投照的大夫商量一下,让他们给你送片来写不就行了么。笨--------就一个字。
不然的话就休长假吧,相对而言,还是下一代重要。后悔药可没卖的。
16
发表于 2008-7-11 09:09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我们科里怀孕的同志有穿铅围裙的,会有些效果
17
发表于 2008-7-11 18:09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女士要当心,如果男士的话要好些
18
发表于 2008-8-21 20:20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谢谢这么多的热心人回应,我这里是CR,前阵子还来测射线的呢,说门不密封,打算换上不锈钢的门,自动的,
射线是如何运动的呢,是呈发散的扇形吧。
刚拍好片或者透视马上打开门的话,是否有很多射线呢,
19
发表于 2008-8-22 23:30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就我所知我原来的放射科的大夫都生下了健康的宝宝
20
发表于 2008-8-25 16:44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实在没办法,自己在靠门的方向放个铅屏风。DSA常用的。
铅衣对于一个有身孕的女士来说太不现实了,太重,对宝宝不好。
若用电脑写报告,一个防辐射的围裙是需要的,很轻。
能调离或休假当然是最好啊。只是领导只关心自己的老婆,o(∩_∩)o...
不要有太重的思想负担,这样才不好呢。
有这方面的规定,找找看。
21
发表于 2008-8-26 08:46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关键防护太差,如果防护好,就不会有什么问题!
22
发表于 2008-8-26 15:10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危险~~~~~~~~~~
23
发表于 2008-8-26 17:38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L 还是怀孕头三个月休息好了。。不知道你的放射假有多少。。
24
发表于 2008-8-26 19:23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工作生活难阿
现在的领导阿
:'(
25
发表于 2008-8-29 20:21 | 只看该作者

放射科,生宝宝,这样的防护安全吗

我们的领导自个儿生了几个宝宝都是有问题的,应该最有感受啦,在我的几次三番的要求下,初步答应等怀上了在调离,不知道还有没有变卦。哦米托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