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500|回复: 8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6-12 10: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最近又治疗2例带状疱疹患者,症状都是在6天内缓解。现在拿来和大家分享。
先是将水疱挑破,再真空拔罐,拔罐的时间要等破皮的水疱普遍都有液体或血液流出为度(一般是20分钟左右
)。启罐用酒精棉球擦净血液或渗出液。有条件的可以用超短波或微波对准病灶继续治疗,目的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促进组织修复,调节神经,从而起到抗炎,镇痛作用。完毕后开始涂抹药膏。我的原理是对于疼痛较重的使用绿药膏或扶他林(要看患者经济情况了,有轻度感染的更应该选择绿药膏);对于瘙痒重疼痛轻的选用炉甘石(无糜烂)或绿药膏;有糜烂用硼砂溶液;皮肤问题轻疼痛重的选马应龙痔疮膏。口服药物我用的是病毒灵+多虑平+安乃近,如果疱疹在面或眼部一定要用西米替丁,早期用激素(中后期看患者情况了)。穴位注射:胸背取委中,颈部取曲尺或河谷,腰骶取足三里。配方是地米+654-2(书上用的是654-2我自己换了VitB12)+2%的利多卡因具体用量要看患者情况和口服药物情况而定。
对于维生素E或B1我个人觉得可用可不用,看患者的经济状况吧。
很复杂吗?口服药物病毒灵+多虑平+安乃近 水疱挑破,再真空拔罐,外抹马应龙痔疮膏。就比别人多了一个微波和穴位注射
有不同意见的请拿出你的方案或看法,发到网上一起讨论,这样网络才不会局限你我,大家共同学习一起进步。有意见没看法的,意见请保留!!谢谢!

[ 本帖最后由 491431538 于 2008-6-12 14:09 编辑 ]

4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xf1979 + 1 图文并茂,不错!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4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08-6-12 11:5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对于维生素E或B1我个人觉得可用可不用,看患者的经济状况吧。
这些药对于营养神经很重要的,而且不是很贵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8-6-12 11:5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上次有个带状疱疹的,用阿昔洛韦乳膏外用,阿昔洛韦片口服.共一周.
楼主的治疗方法好繁杂啊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4
发表于 2008-6-12 12:3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可不敢苟同
5
发表于 2008-6-12 12:5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通常都是1.阿昔洛韦0.75+生理盐水250ml 2.利巴韦林0.7+5%糖水+vc2.0(成人量)静滴,外搽阿昔洛韦的软膏,破溃的疱疹就搽蓝汞,效果也ok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6
发表于 2008-6-12 13:3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治療不用那麼復雜,精,准,恰當用藥。
7
发表于 2008-6-12 13:5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用药有些复杂了,用药如用兵,兵不在多,贵在精!
8
发表于 2008-6-12 15:4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什么药都吃,那不复杂么?
9
发表于 2008-6-12 21:4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楼主的方法太繁琐。对付带状疱疹我用:
5%葡萄糖250ml
阿昔洛韦750mg
                 iv q.d
**10mg  tid
消炎痛25mg tid
疗程5~7天。外用阿昔洛韦软膏,不用也可。
希望版主给第一分!!!!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hxf1979 + 1 很标准的处方。

查看全部评分

10
发表于 2008-6-13 07:3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诊所也经常用利巴韦林0.7+5%糖水250ml静滴,外搽阿昔洛韦的软膏
11
发表于 2008-6-13 08:1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马应龙痔疮膏用的好.这个在这里用比较好.效果实际.关键是这个药在起作用.
      清火针对火毒起来一个扑灭作用.有机会接到这样的病也要用上马应龙.支持下楼主
.
拔火罐实是担有风险,遇到加重或是不能控下的情况下就不好跟病人说了,此有画蛇加足了(用意是何??楼主.)
12
发表于 2008-6-13 08:2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根本不用吃药,也不用上药,我们这有一个不在编的土医生,针灸一两次就痊愈了。只是他不让人看。
13
发表于 2008-6-13 12:3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不错
学习
14
发表于 2008-6-13 14:3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谢谢,经验不错。学习了
15
发表于 2008-6-13 14:4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的办法是:重度:阿昔洛韦0.5+生理盐水250ml     5%GS250 +双黄连粉2.4+利巴韦林0.5
                                 口服:ABOB     西咪替丁    消炎痛    vb1
                                  外用:阿昔洛韦膏2支+雄黄2G
     轻度:聚肌胞1支利巴韦林2支   肌注   一天一次
                抗病毒2支VB12 一支     肌注   一天一次
            口服  外用同上
16
发表于 2008-6-13 16:1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和5楼治疗方案是一样的......
17
发表于 2008-6-13 19:2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学习了。
18
发表于 2008-6-13 20:2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真的被你搞的挺复杂的,
只要局部点刺拔罐加上委中放血即可.
这样治疗缓解神经痛很好,是药物不能比的.
19
发表于 2008-6-13 21:0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只是让你在治疗的过程中多一个选择,没必要同时使用
20
发表于 2008-6-13 22:1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们这里治疗这个病,西医的都不如土医的,土医的搞的很神秘,念几句咒语,对着太阳抓几把,隔空对着患处画几下,走人,过几天就好了,呵呵,有的是拿根针挑几下,就好了,这大概有点中医道理.
21
发表于 2008-6-13 22:4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治带状疱疹的经验: 1. 静点病毒唑一组(病毒唑量要大)
                                    2. 静点西咪替丁一组
                                    3. 中药 龙胆泻肝丸或龙胆泻肝汤
                                    4.病情严重者加静点清开灵一组
                             一般一次见效,3---7天痊愈
                            (这是我15年的临床总结)
22
发表于 2008-6-13 22:4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上述的病毒唑可用阿昔洛韦代替
23
发表于 2008-6-29 11:1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要学土方法  就是隔空抓几把迪那种 很忽悠啊  呵呵
24
发表于 2008-6-29 15:0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也可以选南通蛇药片,内服,或外用加醋调涂
25
发表于 2008-6-29 15:2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干嘛用激素啊?那样只能延长病程。且你这样太麻烦。
我的方案:VitB1   2ml
                  VitB12    500ug     im     qd
                 聚肌胞   2ml        im      qod
                 阿昔洛韦膏外用,酞丁胺膏外用。
       一般5天痊愈。
26
发表于 2008-7-1 17:4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除了肌注,静点外,也可外敷”爬墙虎”藤 茎捣烂外敷,多管齐下嘛。
27
发表于 2008-7-1 22:3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的也比较复杂,除了口服静点之外,严重时还要中药汤外敷,1周左右也可痊愈,其实无论用哪一种方法只要是治好了,就行,而且要不留下后遗症:P
28
发表于 2008-7-3 15:4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用六神丸治疗带状疱疹和单纯疱疹效果很好,大家不妨试试,用法:取六神丸数瓶研碎加米醋适量调和后涂搽受损皮肤,每天2-3次外用,内服抗病毒药品,效果很好。
头像被屏蔽
29
发表于 2008-7-3 16:06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30
发表于 2008-7-3 23:4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口服阿昔洛韦片,vitc,vitb2,六神丸,将水泡挑破,外用板蓝根针涂,等干后再外涂阿昔洛韦软膏,不日则愈。: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