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4914315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08-7-14 17:5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请问如果已经感染了  用药应该怎样用呢??
62
发表于 2008-7-14 18:1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雄黄9克蜈蚣3条共研磨香油调和外用一日  两次
63
发表于 2008-7-14 19:4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呵呵,,学习学习下,,
64
发表于 2008-7-14 20:4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从不用药,纯**,火罐,天冷tdp照射主要是保温。20多例吧,全部治愈无后遗症,多数一周左右止痛,快地一两天,慢的要两周。后遗神经痛不好办了。

[ 本帖最后由 本无 于 2008-7-14 20:46 编辑 ]
65
发表于 2008-7-14 21:4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学习了,谢谢楼主
66
发表于 2008-7-15 15:3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hug:
67
发表于 2008-7-15 16:0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的治疗同5楼的一样:handshake
68
发表于 2008-7-15 20:4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最近好像带状疱疹的并人挺多的跟大家交流下。基本用药:5%GS 250ML+胸腺肽60MG;5%GNS 250ML+阿昔洛伟0.5;5%GS 250ML+CMT0.4,都是静滴了,一般给用上5~10天,就诊迟的就加用地米10MG一般用上三五天,其余就是口服营养神经,止痛类药了,有感染迹象的加点抗生素,看病人的RMB静滴外用均可:) ,外用药无特殊,痒的用炉刚石,痛的用聚肌胞外用,也可用阿昔洛伟软膏,酞丁胺软膏等等拉,经验是对于早期仅有疼痛,特别是胸肋部无明显外伤原因的疼痛要高度怀疑,不要误诊,我在本地看这小有名气就是宁愿小病大治,也不大病小治,一旦遗留下神经痛那就是“败名”啊:lol:
69
发表于 2008-7-15 23:1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喷昔洛韦(不破)炉甘石(破)外用
口服 阿昔洛韦、VB12、VB1、氯雷他定、维生素C、尼美舒利 肌注聚肌胞或干扰素 效果还不错
感觉 开始急性期不用激素,恢复期后遗神经痛加激素
70
发表于 2008-7-16 10:4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对于老年人,体质较弱者,在抗病毒基础上,控制感染,增加黄芪口服液,不妨大家试试
71
发表于 2008-7-16 10:5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聚集胞也可用,效果可以:victory:
72
发表于 2008-7-16 14:4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阿昔洛韦 病毒灵用是不是重复了
73
发表于 2008-7-16 14:4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阿昔洛韦 病毒灵用是不是重复了
74
发表于 2008-7-17 08:2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带状疱疹是西医的疾病名,在中医则为缠腰丹,经典方剂为龙胆泻肝汤,现在不是流行中西医结合吗?何不在抗病毒,止痛的同时用本方加减服用,这样可能会缩短疗程,不妨试试。
75
发表于 2008-7-17 20:0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对于疼痛重的,可用柴胡50g加入到50%的酒精100ml 中72h后局部涂抹,效果不错。
76
发表于 2008-8-21 11:2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用围刺和中药效果就很好
77
发表于 2008-9-4 17:0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近日有一慢性肾炎患者,患有带状疱疹,令我很为难,无奈只能给予口服病毒灵,外用阿昔洛韦膏,别的都不敢用,想肌注干扰素吧,却不能肌注。很无奈啊!
78
发表于 2008-9-27 22:0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带状疱疹的患者。年纪越轻疼痛就越轻,大部分都不疼。年纪越大疼痛就越重,不疼的很少,有的甚至后遗皮肤烧灼**样疼痛。疼痛长持续1到俩年。各年龄段的患者都怕带状疱疹长在面部,有的损伤视神经。要很长一段时日才能痊愈。我的方;早期胸腺肽,双黄连,利巴韦林,**量要大ivgtt.维生素B1,VC,ABOB,阿昔洛韦口服。外用阿昔洛韦软膏,太定安也行。3到5天欧可。



医苑风景线。男人  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79
发表于 2008-9-28 08:2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可用活血化瘀的方法治疗.如身痛逐瘀汤回味.
80
发表于 2008-9-28 10:0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首先谢谢了  但本人认为西医治疗带状疹不经剂
81
发表于 2008-9-28 13:4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激素早期应用可减少神经痛的发生。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82
发表于 2008-9-28 15:1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干扰素一天一针,用7天也可以
83
发表于 2008-9-28 21:2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有一招,加分我就说,这个法7天痊愈。
84
发表于 2008-9-29 06:45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早期用激素可减少遗留N痛的发生。
85
发表于 2012-6-4 20:3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针灸加拔罐放血并配合口服甲钴胺
86
发表于 2025-10-29 10:28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好的方子  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3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