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49143153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08-7-3 23:5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还是比较赞同21楼的治法
32
发表于 2008-7-4 06:5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拔罐是必要的.即能止痛.有能缩短病程.
同时用阿昔洛韦静点.和外用。
令外还可以用亚甲蓝静点.
营养神经药可以减少后遗神经痛的发生.
酌情应用
33
发表于 2008-7-4 17:35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楼主的方法太复杂了
34
发表于 2008-7-4 22:2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这样的经验啊
35
发表于 2008-7-5 22:0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带状疱疹有的很容易好,有的就没有那么容易,特别是疼痛
36
发表于 2008-7-5 22:3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这里有个病人,请大家帮忙看下:
女,81岁,去年5月份患带状疱疹,左上臂,腋窝部,左侧胸臂,出现疱疹,经治疗皮肤表面疱疹痊愈(当时不是我治的,不知道具体用的药物)。留下后遗证,疼痛难忍,自从患病以后从来没有停止过。神经症状越来越重。后来用过球蛋白,干扰素治疗过2个月。中药,输液间断治疗。
      平素身体健康,无心脑血管疾病,现在越来越瘦,疼痛难止,主要是左上臂部和侧胸壁,**样,以前用芬必得,扑炎痛,卡马西平之类的可以缓解疼痛,现在用***,度冷丁才有点效了。老人家自己也没信心了,周边的诊所,医院全看了,差不多是等死。
      这个带状疱疹的后遗症就这样难治呢???
37
发表于 2008-7-6 11:0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习惯用阿昔洛韦静点加外用,必要时用点激素和抗生素
38
发表于 2008-7-6 13:3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土医的搞的很神秘,念几句咒语,对着太阳抓几把,隔空对着患处画几下,走人,过几天就好了,呵呵,有的是拿根针挑几下
39
发表于 2008-7-6 14:15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对于带状疱疹的治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虽然我是工作不长的小医生。对于带状疱疹的治疗我看过不少尤其是夏天。
本人认为 抗病毒 +神经营养药 (早期)
                抗病毒+激素 +神经营养药(中晚期)
  在用外用药时告诉患者要用温水清洗患处 再用药 (对于没有破溃的)
     对于破溃着可以配合理疗
40
发表于 2008-7-6 15:1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雄黄加冰片外用
41
发表于 2008-7-6 16:5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这个病治疗起来并不简单,首先要确定患者年龄然后看病程早晚,本病治疗越早越好,年龄越轻越好治疗。一旦上了年纪,特别是中晚期就会很容易留下后遗症——患处神经性疼痛。一旦引起后遗症常规西药止痛都不会痊愈。如果引起后遗症只能中医治疗,柴胡汤加龙胆泄肝汤治疗前期效果较好。
42
发表于 2008-7-7 11:0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带状疱疹主要是抗病毒治疗
43
发表于 2008-7-7 14:3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效果不好!!:L
44
发表于 2008-7-7 15:56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太复杂了。没必要。:handshake
45
发表于 2008-7-7 22:3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方法很好,却实有些复杂。口服或静滴抗病毒及营养神经药物,对症止痛。同时外用六神丸弄成糊剂外涂效果也很好。:victory:
46
发表于 2008-7-7 22:4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在疾病的初期,一定要治疗及时,治疗彻底,预防并发症:P
47
发表于 2008-7-9 00:2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这有一71岁老人,三年前患带状庖疹,已愈合。但给老人留下一患部仂间神经痛的痛苦,多方治疗无效,该怎样治疗?
48
发表于 2008-7-10 00:0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原帖由 赵国王 于 2008-7-3 15:42 发表
我用六神丸治疗带状疱疹和单纯疱疹效果很好,大家不妨试试,用法:取六神丸数瓶研碎加米醋适量调和后涂搽受损皮肤,每天2-3次外用,内服抗病毒药品,效果很好。

现在我们这里的六神丸的价格太大《10粒*6支*1盒》要18元。我认为不好
我的办法是
干扰素300万单位*1支           隔天一针,每次一支。连续4次。就OK啦。
49
发表于 2008-7-10 00:1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的建议是理疗+神经药物治疗
50
发表于 2008-7-10 01:0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楼主的太复杂,我有个简单的:生大黄,雄黄,冰片,三样按3:2:1的比例用适量低度白酒浸泡5小时.用浸泡液涂患处.每日数次,2-3天就有非常好的疗效.
51
发表于 2008-7-10 11:0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楼上的我想问问你用此方治疗了多少例患者?
52
发表于 2008-7-10 15:5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地龙适量粉碎,香油调敷患处,效果很好,可以一试
53
发表于 2008-7-10 16:39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用干扰素效果也很好
54
发表于 2008-7-11 01:45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阿昔洛韦0.75+生理盐水250ml 静滴,外搽阿昔洛韦的软膏,或者炉甘石洗剂。治疗效果蛮好~~也就一周左右搞定!!
55
发表于 2008-7-11 08:23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肌注干扰素,外擦雄黄+冰片或阿昔洛韦+红霉素软膏
56
发表于 2008-7-11 17:2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同意9楼的意见
57
发表于 2008-7-11 20:30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外用我用过青黛调醋涂敷,效果不错,对腮腺炎同样管用。
在我们乡下,除了画符的,还有用蜘蛛网平铺在疱疹处烧好的,:) 想不出什么道理我没敢用过。
58
发表于 2008-7-12 10:34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我一般用冰雄液外治效果挺好,对于老年患者则用京万红调阿昔洛韦!口服阿昔洛韦转移因子!效果挺好!
59
发表于 2008-7-12 17:22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可以加抗抑郁药物治疗,具体用药可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选。
60
发表于 2008-7-12 17:41 | 只看该作者

治疗带状疱疹的个人心得

楼主的方法,太复杂。
5%GS250ML+阿昔洛韦0.75       0.9%NS250ML+利巴韦林0.7静滴
口服西米替丁片。其余对症 外用甲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9: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