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765|回复: 1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版务]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4-17 19: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4-17 20:36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才几例,不算多,慢慢地就掌握了。不必着急,每样手术都要经历数次或更多次失败才能掌握。每次都会积累一些经验的,要对自己有信心.

[ 本帖最后由 wangxuzeng 于 2008-4-18 14:27 编辑 ]
3# 板凳
发表于 2008-4-17 21:31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不能小看这些小手术,经常会遇到粘连厉害的,还有就是术后出血的,很是让人郁闷!
4
发表于 2008-4-17 22:13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谢谢!不过我们主任说他做了两例就上手了!感觉真的差距很大啊
5
发表于 2008-4-17 22:20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继续努力,做多了就熟了
6
发表于 2008-4-17 23:56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我做扁桃体就看了一次就可一***完成了.现在很好.
主要是掌握好要领,先切开黏膜,暴露扁桃体被膜,(找到扁桃体被膜很重要.)沿被膜钝性剥离至下极.离段.
遇到粘连较重的就不是很好做了,被膜不是很好剥离.要耐心.
注意 手术要精细,有耐心.多学,多问.功到自然成.
7
发表于 2008-4-18 20:25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1。熟悉局解
2。注意切口
3。充分暴露扁桃体上级被膜
4。注意剥离子的用力方向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08-4-18 23:28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太厉害了你,看来还是悟性问题!佩服
9
发表于 2008-4-18 23:37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说得很有道理,能详细说说第三点吗?
10
发表于 2008-4-18 23:58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扁桃体手术相对的较简单,只要找好扁桃体包膜,沿着包膜下进行就可以了
11
发表于 2008-4-19 00:06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谢谢,我会努力的
12
发表于 2008-4-20 01:40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就是不懂怎样找到包膜
13
发表于 2008-4-20 17:37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要做到以下几点:1、切口不要太靠外。2、扁桃体上极一定要分出来。3、要沿着被膜剥离。
14
发表于 2008-4-20 22:52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谢谢,我感觉领会差不多了
15
发表于 2009-5-11 19:09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学无血挤切:victory:
16
发表于 2009-5-12 11:05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支持一下
17
发表于 2009-5-14 13:17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切口不能太深,划开黏膜就好。用弯止血钳纵行分离扁桃体前,后黏膜;上极横行分离黏膜。这样扁桃体上极基本挽出,被膜看的就比较清楚了。上极用扁桃体抓钳抓住后,贴被膜剥离就会很容易。
我开始第一例扁桃体手术时切口就是太深,分离到扁桃体实质内,手术就很难操作,出血也比较多。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18
发表于 2009-5-14 22:32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学习鸟:victory:
19
发表于 2009-5-17 00:13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1.首先要打好麻药,你可以用卵圆钳轻夹一下腺体往外拔,看清腺体与腭舌弓分界,麻药延此线上中下打时先打黏膜下,然后边打边进入间隙,上中下各打2,3毫升,根部2毫升。
2.切开:钳子上下钳夹腺体轻轻向悬雍垂侧拉,自上向下切开黏膜(仅黏膜,不要切入腺体)
3.分离:可用大弯止血钳延包膜分,建议你初学可用止血钳夹块小方纱绞成小团,一边剥一边止血(此招偶当菜鸟时屡试不爽!)
20
发表于 2009-5-24 15:51 | 只看该作者

扁桃体剥离怎么那么困难啊?我做了几例都 不成功,.请高人指点

切口做好后,用剥离子分离部分包膜。我们以前附属医院的老师喜欢用手剥,我试过蛮好(对组织的牵拉作用较器械小,患者反应较轻,速度较快。但粘连厉害的除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