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66|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服用溴隐亭能否继续妊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14 08: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询问:一女患,31岁,停经52天,B超:宫内早孕,妊娠囊1.4*1.3cm,可见卵黄囊。G2P1,孩子三岁。母乳喂养17个月。停止哺乳后一直无月经来潮,就诊大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诊断:高泌乳素血症 投以溴隐亭口服2.5mg/日。现在服药第四个月,于服药一个月时月经恢复正常,但血清泌乳素值仍高,(1700)。请问:可否继续妊娠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14 13:35 | 只看该作者
可以,但立即停用溴隐停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20 12:31 | 只看该作者
溴隐停 有致畸作用,
要停止使用后才可以继续妊娠
4
发表于 2008-3-2 22:41 | 只看该作者
作为医生这边应该偏向于终止妊娠.因为溴隐停有致畸作用.病人孕前已长期服用,且一直服到了受精后38天左右,为致畸高敏期,而又过了细胞分化的补充期<一般为受精后3周内>.所以此胎畸形几率较高而且病人已生育一个,此胎并不是很珍贵. 
当然,值得庆幸的是她还没出现流产迹象,根据胚胎发育的"优胜劣汰"学说来看,可能这个胚胎没被致畸.把这些风险和可能性向病人交代清楚后,尤其自己取舍吧!如果其很想留住的话,可立即停药,待22周后做个四维B超再做决定.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laughing_001 + 1 感谢您热心帮助其他会员解决问题!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