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79|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基础护理] 关于输液的问题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2-4 14: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本是学习临床的,由于人手不够,刚学习输液.我想请教各位前辈,如何才能最短的时间能掌握穿刺的技术.我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进针后不见回血,该怎么办?又或者是见了回血后,我打开输液器,病人的手又马上肿了起来.我又该怎么办?我该怎样练习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2-4 15:37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多练习吧.熟悉了就好了.有时没有回血有经验的护士是凭感觉,有落空感就说明可能是进了血管.
3# 板凳
发表于 2008-2-5 07:5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静脉输液是一个细致的工作。
要做到一针见血,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一、进针角度不要太大,否则会穿透血管。二、见回血后不要进的太多,否则也会穿破血管
4
发表于 2008-2-5 11:2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需要多多的练习呀,有了经验,手上就会有感觉了.没有回血有落空感说明在血管里,有回血而鼓包的是扎破了血管.努力练习吧!
5
发表于 2008-2-7 14:50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我刚学静脉输液时将针头后的塑料管拉长再裹上两层厚的布(夜班时用工作服)练习进针主要是找落空的感觉练多了也就有感觉了!你若想在病人身上找感觉两针一找病人不跳起来自己也手抖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6
发表于 2008-2-9 18:5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谢谢,大家的帮助.5楼朋友说的方法我会练习的.还有更好的方法吗?再就是我觉得我的心理素质不好,要是打了一两个打不进,以后的都打不进了.心理胆怯.
7
发表于 2008-2-11 17:1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还是要对自己有信心,多加练习吧,一定没问题
8
发表于 2008-2-17 09:04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谢谢大家的提议和帮助.作为初学者,我觉得上面的方法确实有帮助.我现在一般大人的都可以打的进去了.我还想进一步讨教就是如何打小孩的和妇女的.我觉得小孩就是太吵,可能是我的心理素质不好.妇女的血管比较小,而且比较曲折.看的也不是很清楚.进去了不见回血.不知道大家有什么好的经验.如果这样的情况是不是进针的角度要大一些.
9
发表于 2008-2-18 20:05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MOD},楼主辛苦啦!
10
发表于 2008-2-19 09:02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没有人能说说自己的经验吗?
11
发表于 2008-2-19 23:46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心理因素对输液有很大的影响,遇到这样的情况你要稳定自己的心态,比如你可以应用语言暗示,默默地告诉自己:这次我肯定能行!
学习穿刺没有诀窍,靠多练习,靠细心地体会,靠每一次失败的总结。
进针后有回血,但放开开关就鼓包那是因为进针太少或太深,见回血后要减少角度再向前进针少许。
12
发表于 2008-3-7 05:11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我不是护士,在医院干针灸的。前天晚上一针就打上了。昨天晚上在家给我爸输液达了七针都穿了。后来丢人啊,找了个护士打上了。**就是越急越不行。唉
13
发表于 2008-3-22 22:38 | 只看该作者

关于输液的问题

1.首先要尽量提高静脉的充盈度。
2.进皮肤的速度要快,可减轻痛感,而进血管的速度一定要慢,这样有一方面对于回血慢的血管不至于因看不到回血而继续进针,而穿透血管;另外,还可以边进针边看血管的走向,做到稳、准。
3.对于较细的血管不会有突破感或落空感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