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1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教甲功异常的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28 20: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最近收了个病人,中年女性,高血压病的,在吃倍他乐克50mg,bid,心律还有90次左右,没甲亢症状,体查甲状腺也不大,查了甲功5项T3,FT3和TSH均正常,但FT4,T4均升高,请问可以诊断为甲亢吗?如果不是那应该考虑什么原因,需要治疗吗?还需要做那些检查,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30 20:38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没有高手发言,内分泌的专家去哪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31 01:05 | 只看该作者
复查甲功,做吸碘率或甲状腺扫描,必要时行垂体CT扫描排除TSH腺瘤,此外还应排除甲状腺激素不敏感综合征。
4
发表于 2008-2-11 14:37 | 只看该作者
再仔细问病史和查体,没有甲亢症状才怪,HR那么快算什么?
5
发表于 2008-2-17 22:31 | 只看该作者
由于我这里只做rT3、FT3、FT4、TSH、ATA、ATG,所以按照我这儿,FT3、FT4单独升高没什么意义啊。我觉得隔一段时间在复查一下甲功,看看是不是误差造成的
6
发表于 2008-2-18 22:04 | 只看该作者
怎么都没说甲减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2: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