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2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肝病] 关于 茵栀黄注射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8-1-4 15: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前几天给一个患者开了茵栀黄注射液
,结果不到二十分钟这位患者出现了呕吐,腹泻,发热,寒战,并且心前区痛。用了**1克后好转。当日下午又遇到同样情形的另一患者。不知道个位同行有没有遇到同样情况,有无更好解决方法。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5 00:22 | 只看该作者
茵栀黄注射液,是一种中药制剂,病人输注后可能会出现不适感或过敏样症状,临床上我遇到有类似现象的例子。多属于个体现象。
建议:
1、询问病史的时候注意病人是否属于过敏体质;
2、近期如有输注类似药物出现不适的,换其他药物;
3、输注时速度不要快,加强病人治疗中病情的观察;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7 16:18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4
发表于 2008-1-8 02:28 | 只看该作者
中药的很多溶液制剂都是纯度不够高 杂质比较多 尤其是茵栀黄这类 里面含有三种中药成份 每种中药又含有多种成份 很容易导致过敏体质的人产生过敏
5
发表于 2008-1-8 12:46 | 只看该作者
**1克?还是1mg,还是你们用激素这么大量?对过敏好像一般是用3-5mg,大家怎么用的?
6
发表于 2008-1-10 12:35 | 只看该作者
中药成分复杂,药物反应很常见,我们经常看见丹参起皮疹的,甚至休克,严重紫癜,这些问题应该引起重视,最好是把成分搞清楚,制作工艺要提高,太多杂质好容易起反应
7
发表于 2008-1-15 14:15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笔误,是10毫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5:3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