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91|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亢性心脏病出现血胸是怎么回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2-7 19: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50岁,甲亢病史7年,服药3年,后因感觉“已好”停止服药,也未做T3,T4检查,今因爬坡呼吸困难以及晚上半夜呼吸困难须坐起减轻而入院,入院查T3,T4明显增高,做B超,X线示心脏增大及胸腔积液,右侧液体多于左侧,病人体形偏瘦,下肢无水肿,经强心,利尿,抗炎,吸氧等治疗病情稳定,行右胸腔穿刺,第一次抽出500ML,液体颜色为淡红色,胸部X片示肺部有一阴影,考虑恶性胸腔积液,故将穿刺液送检查找Ca细胞,未找到,做CT,无明显癌性病灶,隔一天行右胸穿刺,抽出300ML,颜色较前一次深,右胸积液基本抽赶紧,送检未找到Ca细胞》请问各位医生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血胸?  
      

以上是我妈的情况,请同行前辈指点!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2-7 19:32 | 只看该作者
心脏增大,建议行心脏彩超,一般心衰以右侧胸腔积液为主,另处要注意有无结缔组织病,如心衰纠正胸水消失,则为心衰引起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2-7 20:55 | 只看该作者
肝脏的问题也可能导致右侧的胸水较多,我觉得心衰的可能性较小.体征呢?没有腹水什么的
4
发表于 2007-12-7 20:56 | 只看该作者
肺部的听诊没有什么异常吗?
5
发表于 2007-12-7 20:59 | 只看该作者
甲亢性心脏病以心律失常多见,还要评估患者是否有甲亢心的存在
6
发表于 2007-12-7 21:03 | 只看该作者
有很多东西都没有,体征和该做的辅助检查应该有的.既往没有其他的病史?
7
发表于 2007-12-7 21:05 | 只看该作者
有很多东西都没有,体征和该做的辅助检查应该有的.既往没有其他的病史?
8
发表于 2007-12-7 21:06 | 只看该作者
有很多东西都没有,体征和该做的辅助检查应该有的.既往没有其他的病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2:0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