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728|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全科医生日志] 直肠推注退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20 22: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经常遇到高热的小儿,我的方法是直肠推注先退热,然后再视病情该输液或着口服,既免去小儿肌注之痛,效果又特好,当然我们受益也多多 .                                药物组成:双簧连20毫升,安痛定2-4毫升,柴胡注射液4毫升,**2-5毫克,如39度以上药液无须加热,39度以下须把药液加热到35度左右.用50毫升注射器抽吸,按上直肠滴注管进行推注,效果又快又好又持久.
此法已用了三年,每天都用.希望对爱友有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21 06:46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39度以上药液无须加热,39度以下须把药液加热到35度左右.用50毫升注射器抽吸,按上直肠滴注管进行推注,效果又快又好又持久.
这是讲环境的温度吗?还有你的用药我不敢苟同有待大家商讨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21 07:55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学习了,谢谢.经验交流
4
发表于 2007-11-21 13:57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39度是指体温
5
发表于 2007-11-21 13:57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加热后有没有反应?如果静滴的话就不用推双黄连了吧,再一个你推那么多会不会小儿泻出来 ???
6
发表于 2007-11-21 14:22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victory: :victory: :handshake腹泻禁用
7
发表于 2007-11-21 17:57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值得实践
8
发表于 2007-11-21 21:08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你的药量是几岁儿童的
9
发表于 2007-11-29 20:47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直肠用药比肌注药用量大吗?我好想学直肠滴注疗法.麻烦楼主多讲讲.: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7-11-29 22:01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安痛定2-4毫升???

小儿会不会剂量太大了?!

大家要注意:安痛定说明书是成人一次用一支,极量3支/日!
11
发表于 2007-12-2 14:02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大家用是应注意,地米用量不要大或是不用.我见到一例小儿灌肠后便血,上级医生说是地米的作用
12
发表于 2013-9-5 21:30 | 只看该作者

直肠推注退热

学习了,只是楼主用药的量太大了,不敢!
13
发表于 2019-10-4 23:00 | 只看该作者
10到16岁能用吗
14
发表于 2019-10-18 13:52 | 只看该作者
有点滥用了吧,况且虽然直肠给药安全,但毕竟是中药,过敏反应跟高,仅用地米安痛定也能快速退烧。。。。柴胡双黄连徒增风险
15
发表于 2019-12-3 13:46 | 只看该作者
没发生**呢,如果有**,首先,你改变了药物说明书的给药方式,药物说明书是药物使用的法定标准。其余的啥都不说,你就等着赔钱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8: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