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求中医治疗痛经和胃寒的经验方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1-9 22: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求中医治疗痛经和胃寒的经验方子,听说雪莲对这个很有效,买回来以后又不知道怎么用,在此特意向老前辈求教,本人学习西医的:hug: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1-10 09:16 | 只看该作者
雪莲吃不得!
给你食疗方子试试:红糖、莲藕、生姜适量煮粥喝。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1-11 16:57 | 只看该作者
痛经用四物汤+香附,元胡,茯苓.夹瘀再加益母草,夹湿加萆解.效果很好.我用了18年之久.
4
发表于 2007-11-11 18:41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中成药附子理中丸
5
发表于 2007-11-11 21:59 | 只看该作者
你想用中医治疗,但中医精髓,是先要详细了病人病情症状与身体体质,分析后才进行配药方,你只说上痛经与胃寒,这在中医是病名,不是症状 ,治胃寒是以辛温之药,痛经原因众多,如果你真是胃寒,那痛经也会与寒气有关,可惜你没有说症状,我不好瞎说
6
发表于 2007-11-12 15:17 | 只看该作者
原帖由 传统医术 于 2007-11-11 21:59 发表
你想用中医治疗,但中医精髓,是先要详细了病人病情症状与身体体质,分析后才进行配药方,你只说上痛经与胃寒,这在中医是病名,不是症状 ,治胃寒是以辛温之药,痛经原因众多,如果你真是胃寒,那痛经也会与寒气有关,可惜 ...

是啊,中医是要辩证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