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8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内分泌] 小儿骨龄落后是何原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10-16 08: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好!小女今年6周岁,身高106CM,骨龄只有2.5岁,但经医院测定生长素19.9,垂体正常,甲状腺、钙、铁、锌均正常,医生查不出原因。请教各位,这种情况的原因有何可能,应该怎样处置?
多谢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07-10-16 11:03 | 只看该作者
落后超过两年了... 必须治疗...

  可以给予一点英康利看看...吃一段时间要停止给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07-10-16 14:44 | 只看该作者
:D 多谢帮助!
4
发表于 2007-10-16 23:40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你在哪里查的生长激素?是单次的还是连续的用药后的不同时间点的激素值?最高峰是多少?达峰的时间是多少?
一般而言,单次的生长激素值是没有意义的
另外,“垂体正常”,是做的CT还是MRI?是如何得出这个结论的?

小儿生长落后,骨龄落后,有很多原因的,不光是生长激素缺乏。

建议LZ去更权威的医院检查
5
发表于 2007-10-17 10:43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您的建议!
我是在沈阳的中国医大二院做的检查。
只查了一次运动后的生长激素,没有用药激发(大夫只要做这个)。做了磁共振,垂体正常。
医大的大夫也没什么办法,只说让再观察半年再说。可我已经观察半年了,骨龄根本没有改变。
肯请各位专家多提宝贵建议!
6
发表于 2007-10-23 08:26 | 只看该作者
顶一下!
7
发表于 2007-10-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建议到上海瑞金医院找王伟
8
发表于 2007-10-29 08:13 | 只看该作者
多谢您的建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6:3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