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1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鼻部疾病] 麻烦各位帮忙看看这个病例该怎么办,急!!!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9-19 23: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老公鼻塞流脓涕,头痛,嗅觉不灵好几年了,今天看广告去一家医院检查了一下,内镜检查所见:外鼻无畸形,左侧鼻腔少许脓性分泌物,鼻腔粘膜稍充血,下鼻甲略大,可见苍白色半透明荔枝状新生物,大小占据中鼻道,质软,无触痛,不易出血。右侧鼻腔可见类似新生物,位于中鼻道,并见鼻道及鼻腔附脓,鼻中隔左偏曲。
         请各位专科的医生帮帮忙看到底还做哪些检查,如果是上述诊断该怎样治疗,如果做手术的话哪种手术比较好,费用是多少。手术后疗效及复发等情况。先谢谢大家了。[/siz

[ 本帖最后由 liu101448 于 2007-9-20 10:31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9-20 16:40 | 只看该作者
还应做副鼻窦CT,看看它的来源,可能来源与上颌窦
3# 板凳
发表于 2007-9-20 22:14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诊断为鼻窦炎鼻息肉,具体分型分期要详细询问病史,需要行内窥镜下鼻窦开放术加鼻息肉切除术,手术费用大概4-5千元。
4
发表于 2007-9-20 23:36 | 只看该作者
先取个活检,再拍一个CT检查,明确诊断后才能决定治疗方案!
5
发表于 2007-9-21 21:43 | 只看该作者
我认为做副鼻窦CT就行了,不用活检了,因有比较明是荔枝状了,到时做手术一起切除了,还加鼻中隔纠正术
6
发表于 2007-9-24 19:47 | 只看该作者
是息肉吧需要行内窥镜下鼻窦开放术加鼻息肉切除术,
7
发表于 2007-9-24 21:42 | 只看该作者
应该诊断为慢性鼻窦炎、鼻中隔偏曲。鼻窦炎分型分期要做鼻窦ct后确定。鼻内镜手术是目前比较理想的治疗手段。手术费用看你在哪里哪家医院做了,差别是不小的。至于鼻中隔偏曲要看其程度,看影响不影响鼻腔鼻窦的通气引流。如果不影响可以不做,如果影响应该和鼻窦手术同期手术。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潋江魂 + 1 诚挚感谢您帮助版主回答问题分担版务!

查看全部评分

8
发表于 2007-9-24 21:43 | 只看该作者
另外提醒楼主:千万不要看广告去做手术!切记切记!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4: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