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3726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4-6-26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 男 15岁
初诊时诉头痛,眼痛。量体温正常,见眼红肿,少量白色分泌物。当时正是我地流行‘红眼病’,也就没有再做更多询问和检查。给林可霉素 0.6+地米5mg肌注。扑尔敏 麦迪霉 布洛芬 吗啉胍口服,的确当眼水滴眼。第2 天早上来时见双眼充血,红肿更甚,嘴唇肿起泡,考虑病毒感染没控制住,给 5%gs加穿琥宁,第2瓶还是加林可和地米。下午再来时说头痛厉害,怕冷。体温39.8度,口腔和嘴唇满布白色小泡,胸部见小量红色丘疹和出血点,精神稍差。考虑是药物过敏,查我所用的药物中除的确当是他以前没用过的, 其他的都用过(因他常来我所看病)。问其和其家属还给用过什么药吗?他们都否认。给‘必理通’口服加冰敷退烧,肌注扑尔敏,当晚退烧。次日早上我还没上班其家属打***话说又开始发烧 了,而且身上出了好多疹和小水泡,问是不是要去住院。考虑到病情还在加重叫其赶快去市人民医院住院。住院的第2 天其主管医生还打***话询问我所用的药,我如实告之。住院的第3 天傍晚其家属***话说病情没减轻还在加重,由于口腔和身上都起泡已不能吃东西和穿衣服,说明天要转到省级医院。毕竟在我这用过药,万一有个三长两短那后果·······我好担心,几天都睡不好觉······转到省医院的第四天家属才打电话来,好慢长的四天呀我都快愁死了!家属说“好些了,也查出来是苯妥因钠所致的过敏。”我说我没帮他用过苯妥因钠呀,家属说苯妥因钠是来我这就诊前 20 多天就开始用的了,不会想到用了那么久才过敏,所以当时问他们还用过什么药时他们就没说了。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