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68|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一化疗方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27 22:1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患者,男,67岁,发现右颈部包块10天,PE:神清神可,右颈部可触及一4×5包块,质硬,能轻度活动,岁吞咽上下移动,清度压痛。入院时怀疑为“甲状腺CA”,颈部穿刺活检提示为低分化CA转移灶。又 查胸部平片,CT等检查,目前还没有找出原发灶,请问现在按什么方案来处理好呢?希望各位能给个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28 09:18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查查鼻咽部CT扫描,头颈部癌可用异环磷酰胺+DDP+PYM治疗,具体用药为异环2.0I+美司纳0.4IVGTT*5天,DDP40MG×3天,平阳霉素8MG肌注第1、4、8、11天。化疗2周期后可局部放疗。也可以用CAP方案化疗。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寒冰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29 19:1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啊,我查了胸部和鼻烟部CT未见占位
4
发表于 2007-7-29 22:30 | 只看该作者
这俗称小妈妈大孩子,有时候原发灶确实不太好找,甲状腺同位素扫描以下,喉和食道也要注意;边治疗边检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2: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