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235|回复: 1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耳部疾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17 13: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左耳廓包块1+年
   1+年外伤后开始出现左耳廓内侧一约黄豆大小包块,进行性增大.3+月前开始生长迅速.无其他伴随症状,病后体重无明显下降等.
   查体:左耳廓内侧见一直径2.0CM包块,程圆柱形.长约2.0CM.包块顶端糜烂伴分泌物.触压痛不明显.
   病人今天刚入院.已经取了活检,活检术中见包块组织较脆,血供丰富,出血较多,用油纱止加压包扎方能止血.等病检结果后再作进一步处理.
   各位战友觉得这该是什么病?我的处理得当吗?我下一步又该有哪些处理?欢迎大家都来讨论!

[ 本帖最后由 vvfb527 于 2007-7-17 13:07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17 17:17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有图片吗?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7 20:45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现在包扎着呢,照不到图了
4
发表于 2007-7-17 21:38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不能除外外伤性动脉瘤。
5
发表于 2007-7-18 23:16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谢谢提醒,也怀疑.取活检的时候太出血了
6
发表于 2007-7-19 22:09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现病检出来是,是毛细血管瘤.
我从来没有做到过这个手术,我担心的是术中会不会大出血.
会不会大出血不止.
谢谢各位指教
7
发表于 2007-7-20 07:05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这种情况我建义用冷冻治疗,这样大出血发生的少!
8
发表于 2007-7-20 23:07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手术时作电刀吧
9
发表于 2007-8-23 22:52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lol: :lol: :lol:
10
发表于 2007-8-24 10:17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平阳霉素局部注射
11
发表于 2007-8-26 11:11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你可以局部注射硬化剂鱼肝油酸钠,效果不错注意不要打到血管里.
12
发表于 2008-6-18 22:13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局部注射平阳霉素,少量多次注射,效果可靠,并可预防软骨坏死。
13
发表于 2008-6-18 22:26 | 只看该作者

病案讨论(耳廓巨大包块)

手术切除+游离皮片植皮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4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