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51|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甲状腺抗体异常对怀孕影响大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6 17: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 女 28周岁 近半月觉得乏力 偶尔低热(可能工作疲劳 天热中暑缘故),近半年情绪一直不好。三乙人民医院检查结果如下:B超示甲状腺轮廓清,右叶大小约1.6*1.6cm,左叶大小1.5*1.5cm,峡部厚0.4cm.内部光点分布欠均匀,内见血流信号丰富.右叶探及大小约0.3*0.3cm低回声光团,边界清.诊断:1.甲状腺弥漫性病变血流丰富  2.甲状腺右叶结节.血化验:项目             结果         参考值       单位
 三碘甲状腺原氨酸(671)   1.47       0.88-2.44    nmol/L
 甲状腺素(261)       81.96      62.68-150.80    nmol/L
 促甲状腺素(241)      4.030      0.35-4.94            mIU/L
 游离T3(621)       3.17       2.63-5.70                pmol/L
 游离T4(631)       11.39      9.01-19.05            pmol/L
 甲状腺球蛋白抗体(381)   74.72 ↑     <4.11                             IU/ml
 甲状腺过氧化物酶(371)   47.52 ↑     <5.61                             IU/ml
 反T3             0.85       0.53-1.15                 nmol/L
请教各位 这个病跟情绪一直不好有关系吗  这种情况要不要吃药 如果要怀孕的话  要服药吗 对孩子影响大吗 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9 21:59 | 只看该作者
你的两个抗体都明显偏高,不排除桥本病。桥本病是个进展缓慢的疾病;但你甲状腺激素水平还正常,并且考虑怀孕,目前不考虑药物治疗,隔半年复查一次就行了。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14 12:35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回复我的帖子 我们这边的医生说现在暂时不要吃药 隔时间复查就好了 他说如果要怀孕的话 就要吃药 我觉得很奇怪 正常怎么要吃药呢
4
发表于 2007-7-15 19:07 | 只看该作者
妊娠期会有甲状腺增大的表现,血中甲状腺结合球蛋白也会升高。
5
发表于 2007-7-18 18:27 | 只看该作者
关键是现在我还没怀孕 甲状腺结合球蛋白就这么高了 真的很担心 如果怀孕要补充甲状腺素片的话 那会影响孩子的健康吗   
6
发表于 2007-7-23 00:15 | 只看该作者
非常好!谢谢提供
7
发表于 2007-7-30 10:04 | 只看该作者
大家好 前几天我去浙一看病了 做了甲状腺ECT检查 温结节 功能也正常 ,医生说我没关系的 怀孕了也不用吃药 只要隔2个月复查血和B超就好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