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05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两剂治疗卵巢囊肿的方!各位兄弟多多提意见!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7-2 11: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熟地   鹿角胶  当归   菟丝子   肉桂   白芥子   麻黄   炒桃仁   三棱   我(不会打这个字)术   海藻  陈皮

夏枯草  乳香  没药   各20克

加水500ml,煎到300ml,每次服50ml,每日2次,连服10天1疗程!

若1疗程未愈者,继续1疗程,连服4疗程。
月经期停服上药,改服以祛瘀生新生为主的生化加减方3~5剂。



生黄芪12克   生地黄15克   生山药15克   白花蛇舌草15克   玄参12克   三棱6克   鸡内金15克
我术6克        水蛭5克        天花粉15克   牛膝10克             桃仁10克   血竭3克
水煎服。每日一剂分早晚服,血竭不煎而兑服, 鸡内金宜炒黄捣碎,冲服!

以上两方在医院门诊妇科窃取到的!哈哈!各位兄弟们发表下意见,看有没什么地方需要改正的!谢谢啦!
好东西要大家分享!
有一病人身体虚,卵巢囊肿做过手术一次,去年又复发,医院要求再次手术!病人月经量少,腹痛,头晕。
本人感觉第二方较适合此患者!不知大家有什么意见!
2# 沙发
发表于 2007-7-2 12:07 | 只看该作者
这两个方子都不怎么样!
我个人认为仲景的桂枝茯苓汤最好疗效确切!
3# 板凳
发表于 2007-7-2 12:30 | 只看该作者
这病难治。我个人认为,这病还是要从调节冲任二脉为主。什么活血散结,都不是最主要的。
4
发表于 2007-7-2 13:08 | 只看该作者
哪位朋友有更好的方一起分享的吗
/?
5
发表于 2007-7-2 20:16 | 只看该作者
是王是的阳合汤的加减钫,不之对否?
6
发表于 2007-7-2 20:23 | 只看该作者
是王是的阳合汤的加减钫,不之对否?我在临床上长用红藤海枣加桂枝茯苓汤疗之很见效.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