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42|回复: 1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家看看这是什么病例?多多指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4 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孩子,26岁,从小就畏热多汗,18岁后就更严重,就连冬天吃饭也会出汗,而且食欲不错,每餐能进食2碗饭,多时3碗半,无尿多,易口渴,较消瘦但体重一直保持在60公斤左右。人易激动,伴手抖,连盛汤、夹菜都表现出抖动。双眼稍突(本身就是高度近视眼)。常觉四肢乏力,喜静懒动。中午多有午休欠佳及心悸等表现。
查体:生命征(—-),双眼稍突,甲状腺无明显肿大,双手向前平举可见明显抖动,心肺腹(——)
开始我考虑是否甲亢。查血糖示(空腹)4.3mmol/L,     T3\T4\TSH均在正常范围内。
我还是觉得甲亢可能性大,不知各位爱友有何高见及指导。望不吝赐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5 20:52 | 只看该作者
等待中,等待中,。。。。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25 22:46 | 只看该作者
:( :( :( :( :( :( :( :( :( :( :(
4
发表于 2007-6-26 17:05 | 只看该作者
以症状来说,象是甲亢吧~如果甲状腺功能都正常的话,可以再复查一下,或者是做甲状腺彩超及摄碘率~
5
发表于 2007-6-27 21:46 | 只看该作者
去没去过神经科看过,会不会是神经科的病,

呵呵,查一下甲功八项吧

[ 本帖最后由 寒冰 于 2007-6-27 21:56 编辑 ]
6
发表于 2007-6-30 22:38 | 只看该作者
症状像甲亢,但是指标正常.可是只有一次指标,建议复查看看!
7
发表于 2007-7-1 19:39 | 只看该作者
也觉得甲亢可能性大,建议复查甲功、试验性治疗

我曾经遇到一个病例,三个月体重下降20kg,房颤,无其他系统症状,无甲亢体征
查甲功,只有T3升高了0.02
其他各系统检查都做了,基本排除肿瘤诊断,无其他引起房颤的器质性心脏病
后给予试验性甲亢治疗,体重回升,房颤转复后未再复发。
8
发表于 2007-7-2 15:27 | 只看该作者
甲亢 复查甲功
9
发表于 2007-7-2 17:48 | 只看该作者
多谢各位爱友的帮忙,我先给予试验性治疗看看,有改善再与各位分享。:handshake :handshake
10
发表于 2007-7-4 20:40 | 只看该作者
甲亢可能性大,要查甲功7项,甲状腺超声,
11
发表于 2007-7-5 18:45 | 只看该作者
可加查甲状腺自身抗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3: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