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00|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在线求助] 一例fuo(不明原因发热)病人,请大家帮忙看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7-6-23 14: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女性,26y,165cm,44kg,,于07年6.17住院,曾经一年前因乙脑入院,治愈出院。入院前5天有雨淋史,晚间有蝎子叮咬史。于第二天出现乏力,泛困,第三天出现发热,在诊所给予消炎治疗。体温一直偏高,于我院求诊。病程中,有恶心呕吐一次,无腹泻。无关节及肌肉疼痛.入院后查体:神志清晰,呼吸平,全身未见皮肤淤点,全身浅表淋巴结不大,巩膜不黄,咽不红,扁桃体不大。颈软,二肺呼吸音粗,无罗音,HR86BPM,齐,无病理性杂音,腹软,无压痛,肝不大,脾肋下二指,脊柱无畸形,腰背部无压痛,柯布氏症阴性。
    入院后辅助检查:6.17血常规 WBC5.4   N    0.83HB 102,plt 109
                                  6.18血常规 WBC3.6  N 0.77  plt 87
                                   6.20血常规 WBC3.4N  0.67 HB85  plt 80 ,血沉65MM/H
                                   找疟原虫未找到,二便常规正常
                                6.18肝功能,肾功能均正常,血糖正常,电解质钙略低,
                               6.18抗O阴性,类风湿胶乳试验阳性,CRP阳性
                               6.18胸部CR正常,肝胆彩超 肝内毛细血管回声增粗,脾略大
                               血肥达氏反应正常,血培养未见细菌生长,脑脊液检查正常,骨穿检查粒细胞见中毒颗粒,
余基本正常,心电图正常.风湿全套报告未出.
 入院后给予:头孢比圬1.0bid,左克0.2bid,以及对症补液治疗,体温一直高,每天于下午及晚上发热,高热可达40度以上.请各位专家给予指导.

[ 本帖最后由 sakusicoco 于 2007-6-24 18:54 编辑 ]
2# 沙发
发表于 2007-6-27 22:31 | 只看该作者
请大家踊跃发言,病情已确诊,提供给大家,大家可以开阔思路。
我会公布结果。
3# 板凳
发表于 2007-6-30 08:56 | 只看该作者
本人经验太少,除了脑炎想不到别的.还是多学习好.向楼主请教了
4
发表于 2007-6-30 09:08 | 只看该作者
是不是中毒了?
5
发表于 2007-6-30 09:26 | 只看该作者
病毒感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7: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